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高晓松:留长发因为懒 钱钱不够所以租房
2014-08-26 10:39  精品购物指南    我要评论()
字号:T|T
高晓松

高晓松

高晓松很了解自己,不是男神也甘作屌丝。他从来不怕自黑,“矮大紧”就是他给自己起的绰号。尽管如此,依旧掩盖不了他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诗人般随性与潇洒。在他的成功学里,忙累跟成功根本就不搭界,因为成功人士必须睡到自然醒。今年,恰逢《同桌的你》20周年,高晓松带着一场音乐盛宴《敢爱青春》,去钟情的城市间游走,为一张全新音乐作品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展开巡演。

“自定义”——不做男神做矮大紧

这么多年,高晓松的身份和头衔越来越多,音乐人、主持人、导演、畅销书作家,可这么多中他却一个都不偏爱,他自诩是个“读书人”。“你想想看,导演通常都是知识分子,还有作曲家、作词家难道不是知识分子吗?我喜欢干的这些营生,其实都跟知与识有关。”

光怪陆离的娱乐圈,最近几年流行起了自黑,2013年,高晓松给自己取了一个特屌丝的笔名“矮大紧”。起初很多人都觉得与他的身份和长相有关(其实他身高1米78,一点不矮),却不想源于“高晓松”三个字的反义词——高矮、小大、松紧。他告诉我们这是他的另一面,偶尔喜欢用它去做一些跟“高晓松”完全不一样的事情。比如说唱大狠歌《杀了她喂猪》,还博得了不少金属说唱粉的支持。

光有“矮大紧”,显然无法凸显高晓松“屌丝”的一面。他很懒,到底有多懒?如下:

“长头发是你自己的个性化标志吗?”

“真不是,那是因为我懒,怕剪头发麻烦。长头发两三个月剪一回,短发一个礼拜剪一回,对比之下长头发更省事。”

“有人说你现在还租房住是因为愤世嫉俗太多。”

“我说我是因为没有足够钱才租房子你信吗?我知道你肯定不信,但我是真没那么多钱。没那么多钱一是因为我懒,人一犯懒就不想做事,只想在那看书弹琴想事儿。二是即使干事,也常喜欢干些不赚钱的事,比如我只写歌,不唱歌。你说哪来那么多钱去买房子。”

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有人说他是好时代下的坏孩子,高晓松很赞同这个说法。在那个时代里,他的一举一动惊动了自己的整个青春,现在回忆起来仍旧有点不可思议。“我觉得我挺敢的,尤其是在人人都争着做好孩子的时候。”因为当一个坏孩子是他当时最大的梦想。

高晓松是1988年考入清华的,当时学的是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按常规讲他应该在毕业后成为科技工作者,况且这也是父母长辈对他的期望。“从小父母培养我学习琴棋书画,就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有艺术修养的科学家,但最终我却变成个懂点儿科学知识的艺术家。”在清华读了3年雷达专业后,他发现自己不适合当科学家,正好碰上那时高校学子的退学热潮,于是,大三那年高晓松毅然决定从清华退学。“其实是连退学手续都没办,直接就没再回学校了。原因很简单,我不爱那个专业。”那时中国甚至连一家商业唱片公司都没有,他就独自出发了。音乐做得风生水起,他突然又转向电影,拍了两部电影,他突然又出国了。然后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他带来了振聋发聩的个人文化历史脱口秀《晓说》,在优酷一举创造了5亿点击量这个难以逾越的纪录,千百万粉丝等待第三季的时候,他又一转身,在爱奇艺推出了《晓松奇谈》。

“我觉得勇敢最重要的标志是敢于选择生活之路,其他的都是本能,谈不上勇敢。敢谈恋爱怎么能称得上是勇敢,这不过是人类最基本的生物繁殖需求。谈场恋爱就叫勇敢,那恐怕勇敢的含义就大打折扣了。好比你说自己敢吃一样,吃原本就是人的本性,与勇敢毫无关系可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晓松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