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工信部李湘宁:互联网金融应服务好实体经济
2014-08-26 15: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8月26日消息,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6日到28日在北京召开。在下午举办的“ 互联网金融·中国峰会”上,工业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李湘宁表示,互联网金融有效适应了社会大众消费、投资以及微小企业融资等金融服务需要,但要健康发展仍需要政府监管和支持。

李湘宁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定要合理的网络,创新的体现和利用,服务好实体经济,切实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真正的实现趋利避害,健康发展。

他指出,这既需要政府各部门有机配合,协同监管,更需要从业机构落实责任,加强自律,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支持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工信部将与金融监管部门加强沟通与协作,不断创新互联网行业管理方式,提升互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的能力。

演讲全文如下:

李湘宁:非常高兴参加第二届互联网金融中国,2014中国网贷大会,我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当前我国互联网已进入加速创新,融合发展的新阶段,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所以产业升级,经济转型不断的,也会金融业的率先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近两年来,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互联网资本,网络信贷,融资互联网基金等,日益壮大,经济社会影响与日俱增。精准的信息匹配,个性化的产品,互联网金融有效适应了社会大度消费,投资以及微小企业融资等金融服务需要,对预展普惠金融,信息服务,世界经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互联网金融作为新的事务,在鼓励创新的前提下,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对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是必要的。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定要合理的网络,创新的体现和利用,服务好实体经济,切实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真正的实现趋利避害,健康发展。这既需要政府各部门有机配合,协同监管,更需要从业机构落实责任,加强自律,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支持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我们将与金融监管部门加强沟通与协作,不同创新互联网行业管理方式,提升互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的能力,营造有利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和网络环境,同时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方面发挥重大的作用。

中国互联网协会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平台。今年年初还专门成立了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在加强政企沟通,促进成员单位交流与合作,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开展相关政策的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希望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互联网经营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在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各位来宾,国家高度重视,国家政策利好,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市场空间的广泛前景,都为互联网金融深层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让我们携手把握机会,共同推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工信部 李湘宁 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