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乐视视频APP发力UGC 长短交互提供最全视频服务
2014-08-26 15: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单日内容播放量突破2000万,8月的内容播放量环比呈现3倍增长——创造这个不可思议的记录,乐视UGC只用了半年时间。从今年年初乐视开始发力UGC到现在,UGC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不断刷新其增长记录。

乐视UGC业务之所以能发展如此迅速,除借助乐视视频APP快速增长的大势之外,UGC业务部门也从内容、活动和渠道等多方面做了提前布局。

01

图为乐视UGC单日内容播放量增长趋势图

移动端发力撬动视频业务新突破点

刀光剑影,用这个词形容国内互联网视频行业的发展绝对名副其实。从2005年土豆优酷等网站追随国外的YouTube、Netflix开启国内视频UGC时代后,国内视频行业便发展的风生水起,各大佬不甘落后,纷纷入驻并不断改变视频行业的游戏规则:杀入视频行业后直接抛开UGC,斥巨资购买优质正版剧集,之后又因剧集同质化严重转而将注意力重点投入自制剧走差异化路线。因商业模式的不清晰和效益偏低,UGC一度淡出舞台。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UGC再度焕发生机与活力。据艾瑞数据显示,自2014年1月起,移动端月度使用时长占比开始超过PC端——这意味着用户的使用习惯及场景已开始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而移动端视频内容是用户的第二大需求,对于视频行业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发展契机。面对如此机遇,很多巨头试图以UGC为突破点,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视频行业中分得一杯羹。

凭借对行业动向的敏锐察觉和精确把握,乐视早已预测到UGC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战略意义,并从内容、活动和渠道等多方面提前做好准备:借助乐视视频APP在短短两个月内爆发式增长的东风,UGC运营部门在乐视视频APP首页、热点栏目等重点版块大力推送短视频内容,保证了UGC内容在移动端的曝光量。

而在内容方面,乐视视频APP不仅为用户提供最热点流行的UGC内容,更重要的是提供移动独享和首发内容,让移动端成为UGC的重要载体。与此同时,UGC运营部门还与重要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合作,有效地保证了视频内容的整体质量。截止目前,乐视UGC已与万合天宜、壹读传媒、完美世界、快乐宠物、时尚COSMO、央视等多家重量级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并有超千名的常驻专业拍客。

多渠道布局助力乐视UGC发展

正是基于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前瞻,乐视UGC提前布局,一经推出便迅猛发展。事实上,移动互联网快速的发展不仅逐步改变用户观看视频的习惯,而且还对用户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深远影响。各种简单易用有趣好玩的APP如Instagram、美拍、秒拍等开始流行,它们与社区平台打通,并呈几何倍数的增长。乐视视频APP未来将与美拍、爱拍、秒拍等APP开展合作,成立移动UGC联盟,同时建立独家或首家的移动内容专区,既能帮合作伙伴拉动用户量,同时也可在乐视视频APP上推送接地气的内容——移动UGC联盟将构成一个合作共赢的闭环。

与此同时,依托乐视影业,乐视网UGC将启动“乐视导演计划”,即吸收更多专业的工作室,或开办培训课堂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这一计划不仅可以保证乐视UGC的优质内容,对整个UGC生态来说,也能保证其良性循环。

随着UGC的内容不断丰富,乐视视频APP会把拥有丰富内容的品类作为独立频道运营,比如社会、宠物、游戏、搞笑等。这些分类的初衷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引导用户能在最短时间内获取自己关注的内容。

而对于UGC不能带来显著商业效益的这一最大痛点,乐视网借助自身在视频行业多年发展的经验,将打通“乐视网+乐视视频APP+乐视TV”三端,并将在未来与战略合作伙伴合作运营垂直轮播频道,共享广告营收,甚至为合作伙伴开辟专门频道。随着移动UGC联盟等多个计划的深入实施,乐视网将打造独有的UGC乐视时代。

UGC差异化增重乐视视频行业地位砝码

早在UGC发展的如火如荼时期,乐视网剑走偏锋,重金购买正版剧集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乐视网则反其道而行之,开始着力发展UGC,实现长短视频交互,满足不同用户不同场景的视频需求,保证了乐视视频最大限度地覆盖各类用户群体。

乐视网UGC业务总监侯琳飞表示,“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短视频恰好符合用户移动化、碎片化、随机化的观看特点。而依托爆发式增长的乐视视频APP平台,乐视大力推广UGC,这是乐视UGC在短时间内取得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从长远来看,UGC是乐视视频内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质量的UGC内容将有助于视频网站差异化。背靠乐视独有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我们将保持更快的前进速度,让UGC成为乐视视频的新增长点,这或许也能为整个UGC行业指明新的发展方向。”

有业内专家表示,分析UGC自身特点,可以发现从拍摄、制作到上传和分享短视频,用户的表达需求得到有效满足。毫不夸张的说,UGC给用户带来了新的生活方式。而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势,乐视网入驻UGC产业,这为乐视已有的垂直视频产业链加上了一个颇具分量的砝码,也为未来乐视视频APP领跑行业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