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传Square拟融资2亿美元 估值60亿美元
2014-08-27 13:39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或将参与Square的本轮融资。

传Square拟融资2亿美元 估值60亿美元

8月27日,消息人士周二透露,计划通过融资募集2亿美元资金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最新的估值已达到60亿美元。

该消息称,Square最新一轮的融资工作由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亲自负责,目标是募集到2亿美元资金。据悉,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Pte Ltd)将参与Square的本轮融资。截至目前,Square发言人亚伦·扎莫斯特(Aaron Zamost)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亚洲投资人已蜂拥至美国科技市场,投资了包括打车服务应用Lyft、视频呼叫应用Tango和阅后即焚消息应用Snapchat等一系列的创新公司。对硅谷创新企业投资的热潮,已经令数十家私有公司挤入“10亿美元俱乐部”,并让一些创新企业的估值达到了百亿美元。

创建于2009年的Square,在今年年初以50亿美元的估值准许早期员工和投资人在二级资本市场抛售部分的持股。熟悉该交易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来自投资人的需求远超过了Square员工的套现数量。

Square当前是科技产业的热点话题之一,这一点与其产品的流行密切相关。目前,Square每年处理的交易总额已达到数百亿美元。但是由于Square通常只收取2.75%的交易额作为手续费,然后又把很大一部分手续费以互换成本的形式支付给维萨或万事达公司,因此业内专家对Square盈利能力究竟有多强产生了疑问。《财富》杂志在今年5月曾报道称,扣除上述费用之后,Square的毛利率为34%。

相对于投资人希望看到的谷歌近60%、以及Facebook超过75%的毛利率,Square的毛利率显然要低出许多。Square目前拥有约1000名员工,且总部位于租金非常昂贵的旧金山湾区,因此这家公司的烧钱速度非常快。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的合伙人、Square董事鲁洛夫·博塔(Roelof Botha)此前曾向《财富》杂志表示,“我们通过交易获取的毛利率,早已用于偿付公司的非增长支出。”

Square的另外一个障碍是面临着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PayPal、谷歌和亚马逊均为财大气粗的竞争对手,它们均希望在支付领域分得更多的份额。与此同时,Uber和Airbnb等流行服务也开始在应用中采用支付服务,消除了人们对Square服务的需求。

在本轮融资之前,Square已经募集到超过3.5亿美元资金,投资人包括了红杉资本、Khosla Ventures、凯鹏华盈等风险投资公司。Square在2012年曾获得星巴克2500万美元的投资,对公司的估值达到32.5亿美元。(明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quare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