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千元八核4G手机终结者 酷派大神F2评测(3)
2014-08-28 14:57  太平洋电脑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的CoolUI 5.7

CoolUI可以说是酷派手机的一项标志性的系统UI。在发布会上提到,到现时为止CoolUI的用户已经达到了约6000万,整个系统进行了约5400项的改进,而设计的理念也更趋向于易用和时尚,CoolUI 5.7以减法为法则对系统进行优化完善,力求简单易用。而酷派大神F2这次是搭载了新版的CoolUI 5.7界面,整个界面更趋向于简洁,下面就来看看新CoolUI 5.7的变化吧:

酷派大神F2酷派大神F2

在系统的主桌面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新的CoolUI 5.7取消了二级程序桌面,仅保留了单层桌面,去除了原生系统的两层桌面的繁琐,体现了减法优化系统的法则。

酷派大神F2酷派大神F2

CoolUI 5.7加入了一键智能整理桌面的功能,用户只需要一键就可以快速整理桌面众多的程序图标,解决了图标多找不到,桌面图标混乱的问题。笔者在使用时只需一键就可以将桌面上的图标排列整齐,对于只有单层桌面的UI来说是尤为实用。

酷派大神F2酷派大神F2

为了照顾较为年长的用户,酷派大神F2也是支持大字关爱模式。值得称赞的是,除了系统所有的图标,字体和输入法等等会变大之外,手机的短信,来电铃声也也会相应自动变大,减去了要去设置的麻烦,体现了对年长用户的贴心照顾。

酷派大神F2酷派大神F2

新CoolUI 5.7也是支持信息瀑布流这个特性。CoolUI 5.7的瀑布流现在已经支持350家主流媒体的新闻,可以选择24小时推送新闻,并且能够根据个人去定制不同的阅读内容。只要在瀑布流里登陆了酷云账户,就可以选择推送的内容,内容个性化方面做得还算做得不错,但推送的信息还是略有延迟。

酷派大神F2酷派大神F2

对于安卓手机来说,通知栏是一个很重要的工具,但由于现在应用太多,通知栏上的应用通知是显得比较杂乱的。因此CoolUI 5.7加入了智能通知栏设计,能够针对不同应用来归类不同的通知。当酷派大神F2通知栏出现众多通知的时候,通知栏便会进行归类,这个小细节的改进对于提升用户体验来说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的。

酷派大神F2酷派大神F2

酷派大神F2搭载的便是新版的酷秀2.0桌面主题管理工具,在里面用户可以自由更换主题,锁屏、字体等选项。

酷派大神F2酷派大神F2

家庭相册是这次CoolUI 5.7更新中一个新加入的应用了。其使用的方法是比较简单的,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短信等方式邀请亲人的手机安装家庭相册程序。只要安装之后,两台手机连接上了就可以和亲人、朋友即时分享手机中的图片了。

酷派大神F2酷派大神F2

由于酷派大神F2搭载了更大的屏幕,为了优化单手操作的体验,CoolUI 5.7也是支持实用的手势唤醒操作。通过手势唤醒操作,在熄屏的状态可以快速打开各种应用程序。酷派大神F2的手势唤醒通过笔者试用之后,识别率较高,基本上是可以代替解锁进入桌面打开程序的步骤。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酷派大神F2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