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天才IT神童抢手 苹果谷歌巨头纷纷求爱
2014-08-30 10:30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P1-BR186_APPLET_G_20140829174135

15岁的艾哈迈德·法特希(Ahmed Fathi)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

导语:苹果和谷歌之间争夺智能手机市场霸主的竞争燃起了科技行业对于软件“神童”的需求,年仅13岁的小神童已经开始为移动设备开发应用程序。

以下为全文:

去年,当苹果从iPhone上撤下预装的Youtube应用程序时,年仅14岁的格兰特·古德曼(Grant Goodman)感到这是个好机会,于是,他很快开发了一款免广告视频应用Prodigus,提供高速播放在线视频服务。

格兰特解释说,Prodigus是他开发的第二款iPhone应用程序。最近,他又开发了第三款应用——一个名为“iTap That”的游戏,并注册成立Macster Software公司来管理这些业务。下周,这名14岁的少年将放下手中的生意,开始他在纽约格伦黑德(Glen Head)的高中生活。

格兰特说:“如果你从年轻时就开始创业,那么你就比那些从20多岁时开始创业的人有了优势。大脑在年轻的时候更具可塑性。” 

巨头拉拢

格兰特是这一代年轻开发者的代表之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应用商店带来的现成的市场都为他们提供了机遇,他们抓住了这个机会。

总体而言,谷歌去年支付开发商超过50亿美元,同期,苹果支付开发商的费用达到100亿美元,自2008年,苹果推出应用商店以来,苹果共支付开发商200亿美元。

苹果和谷歌都在积极拉拢软件神童为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开发应用。2012年,苹果降低了参加其开发者大会的人员年龄,最低门槛从18岁将至13岁,并让获得奖学金的青少年免去支付1600美元注册费,今年WWDC大会苹果共公布200名苹果奖学金得主。

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还推出一种全新的编程语言Swift,简化应用程序开发过程。

谷歌也在今年6月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开启了青训计划,公司向200名11到15岁的少年展开了半天时间的培训,向他们介绍谷歌开发者使用的基本开发工具。

苹果奖学金获得者格兰特为谷歌眼镜开发了一款应用,显示谷歌眼镜的的剩余电量。但格兰特表示,他更喜欢为苹果iOS设备开发应用,因为他更着迷于苹果所强调的简洁的特性。

BN-EI169_0829ap_G_20140829165716

年仅14岁的格兰特·古德曼(Grant Goodman)已经在app store中发布两款应用

格兰特的母亲说,支付编程和计算机夏令营的费用虽然在经济上有所牺牲,但看到格兰特快乐和满足,就是值得的,她说:“我们并不期望他成为下一个马克·扎克伯格,我们只希望他能开心。”

少年英雄

18岁的少年Nick D'Aloisio是许多神童眼中的英雄,他的新闻摘要应用以3000万美金卖给了雅虎公司,在苹果6月份的开发者会议上,D'Aloisio由于在雅虎开发了另一款新闻阅读应用而荣获苹果设计大奖。

14岁的Douglas Bumby(道格拉斯·布穆巴)与他的祖父母驱车16个小时从英国哥伦比亚来参加在旧金山召开的苹果发布会。当他看到D'Aloisio领奖的时候,他说:“我希望他就是未来的我。”

道格拉斯的第一款应用程序——Just Go!,这是一款为跑步者开发的秒表应用,在大会召开期间登录苹果应用商店,这款应用标在他祖父的名下,因为他当时只有16岁。

在苹果应用商店中,年龄不满18岁的开发商不能发布应用程序,因此很多少年开发商都用父母或者监护人的名字登记。谷歌应用商店并没有年龄限制,但开发者需要登记信用卡,许多孩子没有信用卡,也很难发布应用。

道格拉斯说,他在学校经常被嘲笑是书呆子,但他喜欢与一同参会的精通技术的少年为伍,在苹果大会上,他结识了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17岁少年,名叫贾森·潘(Jason Pan)。

他们两人很快成立Apollo Research公司,并携手开发一款名为Slate的应用,但是道格拉斯说,年轻的开发者仍然很难得到投资者或客户的重视。他若有所思地说:“我有点希望我年纪大一些。”

21岁的莎拉·拉斯特(Sarah Rust)在大部分为男性的苹果开发者中脱颖而出,不像她的同龄人都在考虑是否辍学,这位北卡罗来纳州的学生以及苹果奖学金得主似乎并不急于开始她的职业生涯,她正在考虑攻读计算机科学的硕士学位。

拉斯特说:“他们非常聪明,可能比大多数成年人聪明,年龄并不是干得好的必要条件。”

15岁的艾哈迈德·法特希(Ahmed Fathi)表示,他在埃及的老师都不知道程序员该做什么,但他自己自学编写iPhone应用程序,他说:“我的朋友都认为我疯了,他们经常问,你到底在干嘛?”

艾哈迈德说,两年前,他的叔叔教他如何创建网站的时候就对编程产生了兴趣。他通过Youtube视频和程序员问答网站Stack Overflow网站学会了如何创建移动应用。

本月,艾哈迈德在苹果商店中推出了Tweader应用,这是一款为开车人士以及骑行者大声朗读Tweet的应用。

参加苹果开发者大会让艾哈迈德大开眼界,他游览了旧金山城、苹果公司总部和斯坦福大学,他还参加了当地的“编程马拉松”,这是一个多人紧密合作开发新软件的活动。

艾哈迈德说:“这里的人都关心技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T神童 苹果 谷歌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