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摄影发烧之路 佳能/尼康单反镜头导购
2014-09-01 10:03  泡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如果说到“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这个话题,很多摄影爱好者一定会有共鸣,昂贵的单反相机机身和单反镜头就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而在漫漫摄影发烧之路,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在选购了一款合适的单反机身之后,我们会慢慢的摸索尝试不同镜头焦段和光圈给拍摄带来的效果,从而渐渐的又发现自己喜爱的镜头不少,钱包内的大面额的纸币是越来越少。从摄影发烧的角度来看,我们一步到位购买自己最喜欢的器材是比较省钱的方法,但预算赶不上售价,我们就需要从中进行筛选和精简。今天,我们来看看尼康和佳能两家的3款DSLR镜头,在售价上哪家会比较有优势。

器材推荐:

广角变焦镜头

尼康AF-S镜头 16-35mm f/4G ED VR 广角镜头 亚马逊售价:7899元

佳能EF 16-35mm f/4L IS USM 广角镜头 亚马逊售价:6689元

标准定焦镜头

尼康AF-S 50mm f/1.4G 标准定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2999元

佳能EF 50mmf/1.4 USM 标准定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2518元

大光圈长焦镜头

尼康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 远摄变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12899元

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远摄变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13798元

尼康AF-S 16-35mm f/4G ED VR单反镜头 亚马逊售价:7899元

尼康AF-S 16-35mm f/4G ED VR是一款FX格式的广角变焦镜头,有着很好的广角视野,适合拍摄风景、建筑等题材,因此在表现上非常受人喜欢。虽然比不上自家的大灯泡,但其有着更轻便于安插滤镜的前置镜片和比大灯泡更轻便的镜身,还是有它一定的优势。

尼康 AF-S 16-35mm f/4G ED VR是一款兼容FX格式的新型尼克尔镜头,内置的减震(VR II)功能,效果极佳,相当于将快门速度提高4档。镜头配备了宁静波动马达(SWM),在全焦段范围支持最大光圈f/4。该镜头还采用了纳米结晶涂层、ED(超低色散)玻璃镜片和非球面镜片等尼康特有技术,可以实现极佳的成像质量,适合拍摄运动、新闻和风景。

佳能EF 16-35mm f/4L IS USM镜头 亚马逊售价:6689元

作为L 镜的佳能红圈成员,佳能EF16-35mm F4L IS USM 造工上固然可靠、耐用等标准,而从设计上,亦可看出新镜稍稍作出更新,外形有别于EF 17-40mm f /4L USM 与EF 16-35mm f/2.8L II USM 的显著前阔后窄,反而更接近标准变焦的EF24-70mm f2.8L II USM。加入了IS 防震后,无可否认EF 16-35mm F4L IS USM 重量上是比EF 17-40mm f/4.0L USM 有所增加,不过比较同级的Nikon AF-S Nikkor 16-35mm f/4G ED VR ,镜头于尺寸及重量上便都更有优势。EF 16-35mmF4L IS USM 的画质也是对得起它的红圈品质,难得是全开f/4.0 光圈下已有相当质素,一扫前作EF 17-40mm f/4L USM 全开边缘松散的情况,值得一赞是镜头于色边及光斑的控制亦见水准,合乎大家对L 镜表现的期望。售价要比尼康家的广角镜头要稍便宜上1千2百元左右。

尼康AF-S 50mm f/1.4G 标准定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2999元

尼康50mm F1.4G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标准大光圈定焦镜头,在市场上的销量也相当不错,很多专业摄影师的背包中也少不了这枚镜头。由于其F1.4的大光圈和2千多元的售价,受到了不少摄影发烧友的喜爱,相信对于所有尼康数码单反相机的用户来说,都会对这款标准镜头不会陌生,50mm大口径定焦镜头无疑是所有尼康粉丝的必备镜头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采用了超声波马达的镜头,体积依然十分小巧! 尼康AF-S 50mm F1.4G定焦镜头,带有宁静波动马达(SWM),能够进行快速、安静的自动对焦。该镜头能很容易地创造出美丽的背景虚化效果。更多的强大之处在于,当将其安装于DX格式的单镜反光相机上时,f/1.4的光圈值以及相当于约75mm的画角,能够拍摄出带有漂亮虚化效果的人像照片。

佳能EF 50mmf/1.4 USM 标准定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2518元

我们再来看看佳能EF 50mmf/1.4 USM这款标准大光圈定焦镜头,这是一款轻巧及质素极佳的标准镜头,其拥有定焦头难得的F1.4大光圈,同时拥有多片高折射镜片及最新的光学设计能有效减低及防止色散,即使是最大的光圈,锐度表现也相当不错。佳能EF 50mmf/1.4 USM镜头同样带有宁静超声波马达(USM),能够进行快速、安静的自动对焦。镜头体积尺寸为73.8×50.5mm,重290g,属于一款轻量级的镜头产品。佳能EF 50mmf/1.4 USM的价格比之前便宜了些,并且还有佳能ES-71 II 遮光罩,整体还是很不错的。

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远摄变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13798元

佳能这款被戏称为“爱死小白兔”的长焦镜头一直受到用户们的认可,是一只素质十分出色的长焦镜头。很多专业人像摄影师和婚纱影楼都超爱这款镜头。因为其拥有恒定f2.8的大光圈和70-200mm的焦段,比较摄影拿来拍摄人像作品。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在光学结构上,采用了23片19组结构,含1枚萤石镜片 5枚UD镜片,还加入了全新的II代IS防抖系统,最高可以提供4档快门的防抖效果,技术含量大大提高。其最近对焦距离为1.2m,放大倍率0.21X,并提高了防潮和防尘性能。

尼康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 远摄变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12899元

尼康70-200mm f/2.8G ED VR II镜头是尼康大三元之一,也是尼克尔金圈镜头,被网友们俗称为“大竹炮”。使用了尼康所有的高端技术。其中包括使用了多达7片ED玻璃镜片、纳米结晶涂层、为相机震动补偿提供了相当于提高4档快门速度的尼康减震系统(VR II),以及宁静波动马达(SWM)。该镜头还提供三种对焦模式的高级操作:M、A/M、M/A,并可实现手动对焦或者手动微调对焦(在自动对焦模式中通过简单地旋转镜头对焦环而实现)。

尼康70-200二代的防抖系统(VR II)为相机震动补偿提供了相当于提高4档快门速度的拍摄效果。可使用包括标准模式、动态模式2种减震模式。这款长焦镜头与佳能“爱死小白兔”一样使用了全程F2.8的大光圈,但售价要比佳能稍稍便宜一些。

从上面的三组常用镜头对比来看,佳能广角和50mm定焦的售价要比尼康的同款镜头要便宜。而远摄变焦镜头方面,则是佳能的“爱死小白兔”要比尼康的“大竹炮”贵上一些。从售价上来看就是这样一个情况。然后,都是一些口碑较好的常用镜头。所以,在取舍上都各有各的优势。大家在选择单反相机之初,应该就先了解一下这些镜头的特性,看准了再入门。以避免不必要的折腾和浪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单反镜头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