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92日消息,不久前,Facebook2012年进行的“情绪试验”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该试验得到了负面的评价,但它确实证实了,社交网络上的言论会影响人们的情绪。显然,不仅只有Facebook才会存在这种现象。两名欧洲研究人员发现,包括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在内的社交网络都会影响人们对生活的满意程度。

来自罗马大学的Fabio Sabatini以及来自卢森堡政府统计机构STATECFrancesco Sarracino在意大利调查了5万名受访者。受访者需要回答是否对目前的生活感到满意、会友的次数、是否信任他人以及在网上的活动。

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人们经常与好友见面,那么会更加满意现在的生活,对别人也更加信任。显然,长期呆在社交网络上的用户会对别人更猜疑。

两名研究人员认为,网络上歧视和仇恨的言论在社交网络用户的心里埋下了不信任的种子。总之,研究表明,尽管社交网络能让人保持联系,但其对个人的整体影响显然是“负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