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自荐《一步》冲奥 姜文:我代表中国去
2014-09-02 11:48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导演姜文

导演姜文

葛优

葛优

姜文导演新片《一步之遥》12月18日将映。9月1日,该片在京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姜文、葛优、周韵、舒淇、文章等主创全部现身,王志文因天气原因飞机降落天津,遗憾错过。在“周一见”后,文章此次是首度公开面对媒体。谈到近况,文章说:“人在生活中会遇到一些状况,会迷茫会恐惧,有些人会一蹶不振,有些人会积极面对。这段时间我梳理了很多东西,工作家庭生活都恢复了。”而说到电影是否会向奥斯卡发起冲击,姜文笑言这事要经电影局推荐,自己说了不算,“但我自荐一下可以吗?要不谁代表中国去啊,是吧?”

姜文哄葛优靠说“有舒淇”

骗王志文靠请他喝酒

距离姜文上一次的电影《让子弹飞》已有四年时间,9月1日,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在京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引全国超过270家媒体的350多名记者前来报到。当天发布会由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主持。他询问《一步之遥》是否是《让子弹飞》的续集,姜文幽默作答:“是也不是,说续集也没错,我在、葛优在、周韵在、火车在、枪也在,何况我们的确去了上海。”

据传葛优之所以参演该片,是因为姜文对他说,舒淇也来演。可到了剧组葛优才发现,自己跟舒淇根本没有对手戏。“开机前,我问他还有谁啊,他说你认识,舒淇。结果我拍完了问他,舒淇呐?搞了半天,舒淇的戏都是和别人的。”姜文笑言,“他也太实诚了,也不问清楚。我跟他说的是‘舒淇也在’,不是‘和舒淇对戏’。不过,舒淇拍戏时葛老都在,葛老拍时舒淇也在。”姜文还现场号召其他剧组要想请葛优拍戏,最好把舒淇也签了。而谈到因为天气原因迫降天津没能到场的王志文,姜文说骗王志文来演配角的方法是请他喝一顿酒。

舒淇称姜文最懂女人

周韵大度“不介意”

尽管出于保密,众主角对于影片的故事都三缄其口,但周韵、舒淇两大女神表示《一步之遥》中两人开足了枪、过足了瘾,周韵称《一步之遥》和《让子弹飞》的最大区别就是,《让子弹飞》里的华姐只开了一枪,《一步之遥》里则过足了瘾。舒淇也爆料自己在片中被逼得开了不少枪,因为姜文演的马走日实在太坏了。她还透露这一次拍摄,最让她感到困难的是背台词,“虽然有大概的剧本,但每天到现场还是会拿到几张纸,有很多改动。我有一场竞选的戏,要演讲,十六七页台词,总怕背不下来。”

在被问到周韵也在的情况下,和姜文导演对戏是否有压力时,舒淇则笑称姜文导演确实很懂女人,所以拍他俩感情戏的时候都没有周韵在场。周韵面对这个问题则更加坦然,称看到职业的演员不会对这个介意,“左右为难”的姜文则特意澄清:舒淇出演完颜英其实就是卡司导演周韵推荐的。

文章“周一见”后首露面 坦诚恢复平静

葛优被问敏感问题 称“有公安管着呢”

久未露面的文章,自然也是发布会的焦点人物之一。发布会上,文章被问到是否刻意选择今天的发布会复出,文章表示自己是《一步之遥》的参与者,这是他的工作,“每个人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会遇见一些状况,会产生很多心理变化,会茫然、恐惧、不知所措,有的人会蹶不振,有的人会积极面对,这段时间我梳理了很多东西,包括以前的工作和生活,我现在的心态和家庭生活都恢复了平静。《一步之遥》我是参与者之一,今天是倒计时100天,我是有义务也是必须要来的。”而谈到片中角色,文章表示已经不记得了,还爆料没剧本,不知道电影讲什么?姜文导演听闻开玩笑道,以前有些剧组为了宣传,说拍摄时没剧本,怎么咱们也这么玩了?

有媒体询问文章身边的葛优,作为德艺双馨的演员怎么看待犯错的艺人。问题一出就引发全场爆笑。葛大爷实在回答,“有公安局管着呢。”

当天,片方除发布该片威尼斯电影节版预告片外,还曝光片方投放的最新硬广——写有“3D大电影 一步之遥12.18 姜文”的巨大广告被刷在了首都机场的一块草地上。每一个在首都剧场降落的飞机都会路过那里。不少媒体在看到这个“壕气”的广告后,表示,“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霸道总裁姜文为你承包北京机场?”“硬广太壕!姜文说:机场这块地被哥买了。”

发布会麻辣问答:

问题1:是让子弹飞的续集吗?

姜文:是也不是,我在,葛优在,周韵在,火车在,枪也在。

葛优:让子弹飞时我已不在了呀!

问题2:葛优在片中与姜文是什么关系?您作为德艺双馨的演员怎么看待犯错的艺人。(全场爆笑)

葛优:我在片中是法租界的警察,经常找姜文谈话,限制他的活动。更多不能剧透。至于第二个问题,有公安局管着呢。

问题3:听说葛优出演是因姜文导演说舒淇在,但实际上两人没有对手戏?

姜文:他也太实诚了,也不问清楚。不过,舒淇拍戏时葛老师都在,葛老师拍时舒淇也在。葛优:她跟你拍对手戏时我没在呀,没人通知我!

问题4:是否会去奥斯卡?

姜文:奥斯卡这事吧,是这样。需要电影局推荐,去不去不是我说了算的,是人家。而能不能得奖是美国人说了算。但我自荐一下可以吗?要不谁代表中国去啊,是吧?

问题5:听说姜文导演把葛优称为剧组的表演组组长?

姜文:以前有人夸演员,就说他背后都会演戏,我不信。但看了葛老表演,我信了!而且不管什么衣服穿他身上都像是他自己的衣服!

问题6:为什么拍3D?

姜文:强迫的。本来没想拍,小时候看过那种立体电影,晕!对3D没好印象。结果拍之前他们都劝我拍,为此还特意去看了3D,发现2D转的,质量不好的3D看着就晕。好机器拍的就不晕。

问题7:听说剧组弄了十多台3D机器?

姜文:3D机器大,换镜头要40分钟,太长,我说不用。他们说没关系,多添几台,不用换镜头。至于总共多少我不知道,因为我只看见3台,剩下的我都给他们说你们添行,别让我看见,我这种穷孩子心疼钱。

问题8:姜文和舒淇感情戏多,周韵会不会吃醋?

姜文:实际上舒淇正是周韵大力推荐的,她不是那样的人。

问题9:舒淇拍这部戏最大难度是什么?

舒淇:虽然有大概的剧本,但每天到现场还是会拿到几张纸,有很多改动。我有一场竞选的戏,要演讲,十六七页台词,总怕背不下来。

问题10:文章是否刻意选择今天的发布会复出?那件事之后的生活怎么样?

文章:每个人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会遇见一些状况,会产生很多心理变化,茫然、恐惧、不知所措,有的人会一蹶不振,有的人会积极面对,这段时间我梳理了很多东西,包括以前的工作和生活,我现在的心态和家庭生活都恢复了平静。《一步之遥》我是参与者之一,今天是倒计时100天,我是有义务也是必须要来的,跟所谓选择时机没有多大关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