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简介
2014-08-27 17:14  腾讯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开幕片:《鸟人》(Birdman)

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

主演:迈克尔·基顿(Michael Keaton)、艾玛·斯通(Emma Stone)、爱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娜奥米·沃茨(Naomi Watts)

出品国家/地区:美国

看点:老“蝙蝠侠”演绎过气明星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是享誉世界影坛的“墨西哥三杰”之一,但他与偏好商业片的吉尔摩·德·托罗、阿方索·卡隆不同,伊纳里图是一个热衷于拍摄艺术剧情片的高手。伊纳里图曾以《爱情是狗娘》、《通天塔》和《美错》三次进军戛纳电影节,并凭借《通天塔》获得最佳导演大奖。《鸟人》是伊纳里图继2003年的《21克》之后,第二次进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上一次他把西恩·潘送上了威尼斯影帝宝座。

《鸟人》中,老版“蝙蝠侠”迈克尔·基顿扮演一个过气的男演员,他在最红的时候曾演过超级英雄角色。为了能够让事业回春,他对一部百老汇舞台剧的创作投入了巨大精力,但他的事业和生活却和他的另一个自我——“鸟人”,产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矛盾。在纽约的剧院里,“鸟人”只是男主角臆想出来的一个人物。迈克尔·基顿头顶上站着一只身着超级英雄行头的鸟人,眼神中充满了怨恨,显现出了黑色幽默风格。

《鸟人》明星云集,有望点亮水城红毯。好莱坞当红女星艾玛·斯通扮演基顿的女儿、《21克》的女主角娜奥米·沃茨扮演“戏中戏”女演员,《宿醉》里的喜剧明星扎克·加利费安纳基斯则扮演一个戏剧制作人。这部影片有望角逐今年威尼斯的表演类奖项。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威尼斯电影节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