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斥资千万美元投资室内导航初创公司IndoorAtlas
2014-09-03 11:0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3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百度将向室内导航技术初创公司IndoorAtlas投资1000万美元,利用后者的技术提升自己的室内导航服务,以便能更好地与阿里巴巴竞争。

IndoorAtlas成立于2012年,本是芬兰奥卢大学的附属产业。IndoorAtlas是全球首个使用磁异常技术,来定位智能手机在室内位置的公司。据悉,该公司的定位技术可精确到3米(或10英尺)内。

IndoorAtlas在美国加州山景城设有一间办事处。此外,在奥卢和英国牛津大学,该公司还设有研究中心。

今年六月,IndoorAtlas刚完成了一轮450万美元的融资。该轮融资由Mobility Ventures和芬兰种子基金KoppiCatch领投。

就在几天前,百度宣布携手大连万达集团和腾讯成立电商公司。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计划将搜索、导航功能整合到一起,为移动手机用户提供更好的定位和导航服务,帮助他们找到咖啡厅、电影院,以此获得更多广告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51分,百度纽交所股价上涨了4.3%。今年以来,百度股价涨幅达到25%

与阿里巴巴竞争

据悉,百度正加大对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的投资力度,以捕获使用量不断上升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web流量。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上个月曾透露,百度腾讯万达合作成立的新公司以“从线上到线下”为目标,旨在引导移动互联网用户前往附近商店、餐馆消费。

有意思的是,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也希望能提升自己在这一领域的存在感。3月,阿里巴巴宣布入股以百货零售业为主的银泰百货。7月,阿里巴巴宣布完成此前收购的高德控股的私有化进程,开始将高德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全面业务融合。

另一方面,尽管百度早有导航软件,但该软件在室内导航和定位上表现并不理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投资 导航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