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令人苦笑不已 苹果iPhone 6十大槽点预测
2014-09-04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万众瞩目的新一代iPhone发布会将于美国时间9月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Flint Center正式拉开帷幕,日前苹果公司已经向媒体发出邀请函。据悉,本场秋季发布会将会同时发布新一代iPhone和智能手表产品iWatch,可谓盛 况空前。据悉,本场发布会的主角iPhone 6似乎已经尘埃落定,然而它却存在诸多不合理之处,下面跟随笔者的脚步仔细分析iPhone 6可能存在的十大槽点。

1、大小版本的配置不一致

传言称4.7英寸的新iPhone将被命名为iPhone Air,5.5英寸的将被命名为iPhone Pro,看名字就知道定位差别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苹果的工程师脑洞大开,作为专业小屏幕手机的苹果,这次居然把高配版留给了更大尺寸的iPhone,为什 么不是4.7英寸iPhone才是高配版呢?而且,这样的区分方式是想更清晰地划分X丝和高富帅之间的界限吗?暂且认为这是对不同用户的一种妥协吧!有没 有读者希望小屏幕iPhone才是旗舰版的?

2、外观与机模一样令人作呕

iPhone 6长什么样子已经没有什么惊喜了,这几个月来的传闻不管你相不相信,谣传都不会停止。现在,我们需要一个奇迹,如果9月9日的iPhone 6与目前为止所谓的“机模”100%外观匹配,那么至少在产品的新鲜感上面就会面临一大片遗憾的声音。同时,苹果的保密措施会再次受到严重的质疑,部分消 费者会对此感到非常失望。等了这么久,原来就发布了一个真机模而已,有意思吗?后盖上那些粗的分割线到底是几个意思?整体上会不会有抄袭HTC手机的嫌 疑?如此等等。相比对苹果感到失望,我更痛恨那些爆料者,无论真假。

令人苦笑不已苹果iPhone6十大槽点预测

iPhone 5s(左)对比两种尺寸iPhone 6

3、主摄像头突出

考验大众审美的这项重任,终于还是回归于iPhone。也许你还在为三星Galaxy S5、nubia Z5S、IUNI U2之类的摄像头突出的手机感到无奈,然而他们的下一代例如nubia Z7、IUNI U3的摄像头却不再突出,这些例子正好说明了大众取向就是不希望摄像头突出。令人感到悲哀的是,iPhone 6居然公然挑战自己一贯的一体化设计,将摄像头突出来,这种为了降低手机整体厚度而不考虑细节的做法,格调跌了N个数量级。也许,时间可以证明一切,看真 机吧!

令人苦笑不已苹果iPhone6十大槽点预测

疑似iPhone 6摄像头突出

4、放在包包里还是裤兜里

其实笔者骨子里并不反对手机变大,变大,再变大,只是每当考虑到舒适性和便携性的问题时,有些问题却让人伤脑筋。假如我拿着一个5.5英寸iPhone 在手上,我很担心会比用着4英寸iPhone的幸福指数骤降,因为,我再也无法单手操作它了,必须两只手才能完全控制它。另外,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对于不 经常带包包出门的男士来说,莫非为了iPhone 6而专门换上大裤兜的裤子吗?偌大一个砖头手机,不管一直拿在手上还是放在裤兜里,都让人觉得很别扭,尤其是裤兜里藏着一块板砖的感觉。你看,还不小心露 出来了呢?

令人苦笑不已苹果iPhone6十大槽点预测

5、无法忍受的屏幕分辨率

笔者并不是担心iPhone 6的屏幕不够清晰,或者PPI不够高,而是担心4.7英寸的iPhone和5.5英寸的iPhone会出现两个截然不同的分辨率。从iPhone 4的960x640像素一直到iPhone 5s的1136x640像素,连续四代的屏幕横向像素数量均为640像素,iPhone 5/5s也只是在iPhone 4/4s之上稍微拉伸了一些,这也是为什么iPhone应用给人体验好的原因之一。如果iPhone 6有两个不同的分辨率,将对应用开发者造成开发压力,他们不得不重新适配和升级,一款iPhone应用要适配4种分辨率,相比之前的2种分辨率,工程量足 足提高了一倍,应用开发效率和质量可能从此降低。

我们知道苹果是不会随意变动屏幕分辨率的,每次分辨率的升级都会考虑开发者的迁移难 度,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寻找4.7-5.5英寸屏幕上PPI值不低于300的共同分辨率,一是为了保证Retina屏幕的显示效果,二是维持统一的 分辨率以便开发者适配新的iPhone。这个统一分辨率会是多少呢?目前至少传出了三种说法,他们分别是:1334x750像素,1704x960像 素,1472x828像素。每一个都貌似很有道理,不过笔者还是希望能统一配备1920x1080像素,一步到位不是更好吗?还方便了安卓的应用开发者。

关于iPhone 6屏幕分辨率,可参见《反正我信了 iPhone6配备828x1472分辨率》《1334x750像素?4.7英寸iPhone 6分辨率确认》《升至3倍像素 iPhone 6分辨率1704x960像素》三篇文章。

6、内存容量依然为1GB

内存到底多少够用?谁也说不清。iPhone反派人士总是喜欢拿Android手机的内存容量来对比,动不动必须3GB RAM否则不买。而iPhone的拥护者则以iOS系统高效率的“内存管理”自居,经常拿出512MB RAM的iPhone 4s大秀流畅度。内存容量是一个矛盾综合体,有的人希望它越高越好,有的人喜欢够用就好。笔者认为,iPhone 6作为最新款旗舰智能手机,不应该在核心硬件方面太过吝啬,虽然知道苹果手机1GB内存可能也不会卡,但是却把用户的期望值拉低了。要真是1GB内存,既 伤钱又伤感情,苹果这样忍着迟早要憋出病来。

7、闪存容量仍是16GB起步

说完内存 容量,继续吐槽一下闪存容量,笔者没兴趣引发“16GB是否够用”这样的讨论,毫无意义,因为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使用习惯,比如一般情况下,不拍摄大量视 频和下载大型游戏的话,16GB勉勉强强还是够用的,只不过还是要经常把资料备份出来,另外照片、音乐和应用缓存也非常占容量,16GB最多只能算得上温 饱,离“小康”还差得远。如此高大上的iPhone,居然忍心让用户生活在容量不足的水深火热之中,情何以堪。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16GB闪存和 32GB闪存的成本差别,总之有一种说法是小的可以忽略不计,反正我信了。

8、电池和续航能力堪忧

iPhone有太多的槽点了,以至于电池容量也让人忧心。iPhone 4/4s的电池容量是1420mAh,iPhone 5/5s的电池容量是1560mAh,提升非常有限,得益于屏幕小和芯片功耗低,也基本可以正常使用一天左右。而iPhone 6要想保证一天的使用,多少电量才够呢?我们知道手机电量的最大杀手始终是屏幕,一旦iPhone的屏幕变大,续航能力将直线下降。改善的方法有两个:一 是降低屏幕功耗(和降低芯片功耗一样,听起来NB,用上去没啥感觉),二是提高电池容量(或改进电池技术,听起来NB,但短期内没啥可能)。苹果你自己看 着办吧!敢不敢争取两天充一次电?

9、封堵越狱漏洞

每一次新iPhone的诞生,都 伴随着新版本的iOS系统面世,而每一次iOS系统的版本升级,都意味着越狱漏洞随时被封堵。封堵漏洞将会造成iPhone越狱难度提高,黑客需要花很多 时间和精力再次寻找越狱机会。请不要质疑“越狱”的力量,它为iPhone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其中就包括不受正直人士待见的盗版软件下载,这个笔者就不 多提了。有时候,越狱变成了iPhone独有的一种象征,如果永久封堵了漏洞,iPhone将瞬间丢失诸多附加功能。不提倡越狱的理由可能有很多个,比如 安全问题、死机问题,但是,越狱的理由往往只有一个,就是为iPhone提供无限可能,只要你会用。

10、价格依然高高在上

在iPhone与肾之间,你选谁?这个问题真是问倒我了!每年来自iPhone价格的吐槽不计其数,总之就是发布之初卖得很高,上市之后卖得很高,一两 年之后还是比别家的旗舰手机价格卖得高。这是笔者在接受消费者咨询的时候,发现的一个很普遍的问题,那就是明明想买iPhone,但是看到价格后又犹豫, 反反复复问“值不值得买”“iPhone真的如你所说那样吗”。起码在中国市场,价格依然是促成最终购买的决定因素之一,不管是低价还是高价。每个用户都 有自己的购买预期,当觉得值得的时候,谁也挡不住这个需求了。价格高高在上的iPhone始终有人买,也有人不买,只是吐槽它价格比Android旗舰手 机高了一点而已,并没有希望它降价的意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6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