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发布会十大疑团待解:Apple Watch电池续航时间成谜
2014-09-10 14:57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苹果今晨正式发布两款大屏iPhone 6Apple Watch,同时介绍了一项全新的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可利用传感器使用户“刷”手机支付购物款。不过,在短短两小时的发布会中,苹果“遗漏”了许多重要的细节,比如说智能手表的电池续航时间、显示屏参数等,不知道是不是它故意为之。不管怎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问题的答案会慢慢浮出水面,消费者只要耐心等待就好。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苹果此次的发布会是不同寻常的。在库比蒂诺Flint Center表演艺术中心,苹果希望通过短短两小时的发布会,向外界介绍大量新产品,这其中包括新款大屏iPhone、移动支付系统和智能手表等。

尽管iPhone 6iPhone 6 PlusApple PayApple Watch悉数亮相,但对于许多重要的细节,苹果并未给予解答。不管它们是需要严加保守的秘密,还是只是处于未知阶段,都引起了我们的兴趣。

1.Apple Watch电池续航时间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对该公司首款可穿戴计算设备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提供了很多这款智能手表背后的技术细节。但他似乎有意避开了电池续航时间的话题,只是说道,Apple Watch将是一款人们可以“整天”舒舒服服佩戴的产品。

虽然这不是对全天候电池续航时间的确定,但考虑到Apple Watch配置的所有应用和功能,比如说Siri、持续的健身追踪、通知、移动支付和Digital Touch等,很难想象它能在明年初上市的时候,拥有超过24个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

2.Apple Watch显示屏参数

2

苹果称,Apple Watch屏幕将达到“Retina”级别,但没有详细说明具体的尺寸或分辨率。尽管38毫米和42毫米已经给出了暗示,但并不明确。更重要的是,智能手表的最大亮度也是未知的,这个参数能够决定屏幕在强光下的表现。

3.Apple Watch如何单独工作

Apple Watch装载了许多传感器,但还得依赖iPhoneGPS,这让喜欢将手机放在家中或锁在储物柜里的跑步和自行车等运动爱好者很为难。如果它能像三星手表一样充当独立音乐播放器,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但苹果对该功能只字未提。

4.Apple Watch Edition售价

3

苹果称智能手表包含三个版本选择,分别是“普通版”、“Sport”和“Edition”,但只给出了起售价——349美元(约合人民币2140元)。Apple Watch Edition拥有18K黄金外壳,售价肯定不菲。

黄金版智能手表也引发了一些问题:几年之后,当它的处理器性能大幅落后,你将如何处理它?苹果会像对待iPhone那样,为智能手表拟定相似的升级计划吗?亦或是,苹果会针对Apple Watch提供芯片替换项目,使之成为珍贵的财产甚至是传家宝吗?

5.为什么Apple Watch要等这么久上市?

外观升级的智能手表固然不错,但是为什么过这么久才能上市?它肯定想让消费者大吃一惊,但未知的关键参数和功能可能还没被确定。

6.苹果从Apple Pay中获益如何?

4

有了Apple Pay之后,苹果将借助NFC技术,让金融机构、无线运营商和各大商家步调一致。这样一来,消费者就能够毫不费力地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购物。问题在于,苹果将如何做到这点?各方获得的利润分别是多少?

更重要的是,苹果需要弄清阻碍谷歌、Softcard和其他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大展拳脚的障碍。

7.Apple Pay如何在Apple Watch上工作?

Apple Pay能与Apple Watch配合使用,但没有iPhone的指纹识别它该怎么办?难不成每次都要输入密码?还是只需要输入一次就行了?如果两款设备均在场,那么可以启用双重授权吗?

8.iCloud安全问题

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显然是新产品。库克并未就最近的名人iCloud私照曝光事件作出解释。虽然提到了安全功能,但主要围绕的是Apple PayiCloud的一些安全更新已经完成,其他更新将何时出现呢?

9.苹果与U2乐队的合作

苹果买下了U2乐队新专辑,面向iTunes用户免费下载,那么苹果究竟花了多少钱呢?

10.Beats的未来战略

一个月前,苹果完成了对Beats的收购,但如果不是库克向Dr.Dre发起了冰桶挑战,你或许都不会知道这个消息。合并后的两家公司第一个合作项目是什么,流媒体将怎样融入苹果战略,这些都值得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发布会 疑团 智能手表 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