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Apple Watch遭吐槽:憋了这么久就拿出这个?
2014-09-10 13:11  腾讯科技  范晓东  我要评论()
字号:T|T

Apple Watch的工业设计、交互性、图标都引发用户的争议评价,但对于可穿戴设备市场还是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Apple Watch遭吐槽:憋了这么久就拿出这个?

自乔布斯离世后,苹果新品发布会的保密水准真是一落千丈,昨晚苹果发布的iPhone 6、iPhone 6 Plus便和此前各种剧透信息相差无几,真正引起热议的只剩下苹果的首款可穿戴智能设备Apple Watch。

不过,对Apple Watch的评价似乎走向褒贬两个极端。

首先是对Apple Watch工业设计的吐槽。在微信朋友圈,诸多爱表人士感叹,瑞士人悬了许久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但同时又纷纷为知名手表品牌卡西欧表示同情,因为无论是从价位还是品味来看,二者都极为相近。

作为行业从业人士,国内可穿戴设备创业公司PICOOC联合创始人张悦连用三个“没有明白”质疑苹果,他说:“Apple Watch的出现证明了我们的思路没有错,但苹果没有明白手表和手机的区别、没有明白人为什么需要手表、没有明白人为什么离不开手机!总之,我感觉苹果很迷茫。”

此外,虽然Apple Watch屏幕可以触摸、支持语音、能够查看地图,特定使用环境下为用户提供了不小便利,但密密麻麻的图标设计却也吓坏了许多有密集物体恐惧症的用户。

不过,在手表侧面拥有一个可旋转旋钮,能对屏幕进行翻页、放大、调节等一系列操作,这一点赢得了部分注重细节体验用户的好感。

但Apple Watch的交互性还是遭遇吐槽,国内推出inWatch智能腕表的映趣科技董事长王小彬调侃说,“你们知道为什么菲尔•席勒讲解的时候是操作放在台子上的手表,而不是一边说一边操作带在手上的那个吗?因为操控手上的太累了,只能坚持一分钟。”

好在,除了配合用户对iPhone进行操作、具备手表功能外,Apple Watch还是一款全方位的健康和运动追踪设备——对此,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便在微博上表示,“我最关注的是苹果手表有心率功能。”

总而言之,苹果正式发布Apple Watch,对于可穿戴设备市场还是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今天苹果手表一旦发布,各家做智能可穿戴的公司心里应该都踏实了,因为,终于有参照物、有方向可以模仿了!”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在朋友圈说。

对此,映趣科技董事长王小彬也表示:“应该好好考虑哪些可以学习的地方,毕竟我们离苹果差距还好远,还像是巨人跟前的蝼蚁,学习一下不丢人。”

遗憾的是,无论你爱恨与否,Apple Watch要到明年才能正式上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