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历年新品发布会中的玄机
2014-09-09 17:18  腾讯科技  风帆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发布会平均时长88分钟,07年乔布斯曾在台上待了90分钟,库克亮相时间一般不超20分钟,但幽默不断。

苹果历年新品发布会中的玄机

9月9日,苹果最成功的一种产品并非铝和玻璃制成,而是表演和PPT组成的发布会视频。苹果发布会视频已经成为该公司一年数次向数百万人展示其他产品的工具。为了了解这种隐藏工具,Quartz网站回顾了苹果数十份发布会视频,并分析其关键元素。

重要发现如下:

平均时长88分钟

iTunes店中苹果发布会的视频,列举了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2007年1月9日发布第一款iPhone以来27场重要活动。它们平均时长88分钟,外观类似,给人的感觉也很相似,都是苹果高管或行业领导人通过简洁的幻灯片现场演示最新产品,然后通过视频解释苹果的设计与制造过程。这些拥有自己风格的视频经常被人模仿。

谁在舞台上?

乔布斯身体健康之时,这个舞台几乎被他个人占据。在乔布斯表现最好的时候,比如2007年发布第一款iPhone时,乔布斯在舞台上待了90多分钟。在休息期间,只邀请了数位合作伙伴上台加以点评,包括当时的谷歌CEO(苹果董事会成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苹果历年新品发布会中的玄机

此后,乔布斯曾将舞台让给其他高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席勒是苹果产品营销主管,乔布斯因病住院期间,席勒经常代替乔布斯上台。此外,代替乔布斯上台的还有其长期助手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后者2012年被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免职。

库克很明智地采取与乔布斯不同的方法。他坚持在苹果发布会上扮演司仪角色,通常宣布苹果开始发布新产品,然后拿苹果对手的产品插科打诨,最后将主导权交给席勒介绍苹果的硬件产品,苹果高级副总裁、软件工程部主管克雷格·费德里西(Craig Federighi) 则介绍OS等软件产品的升级。

苹果历年新品发布会中的玄机

每次发布会上,库克在舞台上停留的时间通常不会超过20分钟。在此期间,他会不厌其烦地提醒苹果社区,包括其雇员、粉丝以及用户,他对苹果公司了解多么深,以及他多么在乎苹果等。库克最常用的短语就是“只有苹果……”他的发言中,主要介绍其他公司为何不可能生产出苹果最新推出的产品。

谁最有趣?

根据苹果举行发布会的场地大小不同,通常有数百人乃至数千人参加,人群是苹果发布会的关键组成部分。苹果通过戏剧效果、视频幽默以及内部玩笑,吸引了大批观众。在这些发布会上,苹果不仅展示新产品,同时也有热情款待。乔布斯曾在舞台现场上恶作剧般地给当地星巴克打电话,以展示新iPhone的当地搜索功能,他称:“我要定4000份拿铁。”

苹果曾于6月2日在世界开发者大会上介绍其最新产品,在117分钟的发布会视频中,5000多名观众被引爆大笑50多次,被掌声打断100多次。7月份发表苹果公司财报期间,库克的视频演讲吸引2000万人观看,笑料不断。

近来,发布会视频幽默通常包括嘲弄微软、谷歌以及其他苹果高管。为了找出谁的插科打诨最搞笑,我们挑选了苹果最近6次发布会视频,统计每个人在舞台上的时间长短,以及引发观众爆笑的次数。我们发现,库克出乎意料的有趣,费德里西在舞台上的时间最长,因此引人发笑的次数也最多。

苹果历年新品发布会中的玄机

费德里西2009年重新加盟苹果,他近来再次成为舞台之星,在展示苹果最新OS功能的同时,也展现了他的魅力与幽默感。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他在舞台上停留了75分钟,最后甚至就连库克都称费德里西为“超人”。在苹果最新发布会上,费德里西可能再次扮演这一角色。

何时发布?

苹果历年新品发布会中的玄机

当然,发布会视频的“新闻部分”是数百万人将要购买的最新产品,也是人们参加发布会的根本原因,但是这通常只会在视频中持续数分钟。

因此,为了让观众觉得物有所值,苹果会围绕其设定许多悬念。

比如乔布斯通常会将最精彩部分留到最后,他会说“还有一件事”,最近库克也开始接受这个习惯。

如果你想知道新iPhone的真貌,只需要观看45分钟视频即可搞定。但是近来,发布会中介绍新产品的时间越来越提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