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Jawbone手环提速发展:开放API融资一亿美元
2014-09-09 11:29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Jawbone手环提速发展:开放API融资一亿美元

在穿戴设备的热点中,除了智能手表之外,另外一类就是运动手环。而在手环中,Jawbone、Fitbit等独立厂商,占据优势。不过,苹果iWatch的汹涌大潮即将来临,这些专业厂商,已经看到大事不妙。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等多家网站报道,之前发展慢慢吞吞的Jawbone,近日接连宣布了几个大动作,包括融资一亿美元,向第三方开放数据接口(API),此外也将推出其他生态系统的客户端。

和竞争惨烈、价格不断下滑的智能手机相比,运动手环厂商,似乎还生活在“温床”中,小众的市场厂商稀少,他们可以享受高价格和高利润,产品问世多年,但是价格仍然高居不下。

不过,手环厂商的好日子,马上要到头了。据多家媒体报道,苹果预计9日发布的智能手表iWatch,就是主打健康监控运动监测,完全可以取代现有的运动手环。

夸张一点说,如果iWatch风靡全球,Jawbone、Fitbit以及耐克、阿迪达斯等厂商,等待他们手环业务的,将是关门大吉。

据Recode报道,Jawbone将会在本周宣布对外开放API,Jawbone手环将逐渐变成一个平台,其他的第三方设备或者应用,可以通过开放的协议,和Jawbone手环进行通讯,用户无需再像过去那样,将Jawbone手环封闭在官方伴侣应用的范围内。

另外,Jawbone也在加紧融资一亿美元,新的投资机构中包括RizviTraverse资产管理公司,最新一轮融资,将把Jawbone估值拉升到33亿美元的水平。

Recode网站评论指出,Jawbone希望手环成为一个开放的系统,和更多的健康应用产生关联,这可以扩大手环的用途,从而刺激手环的销售量。

一位消息人士称,未来六个月之内,Jawbone也将推出新的运动手环产品。

媒体分析称,在开放API之后,用户可以通过安卓智能手表或是苹果的HealthKit平台(智能手表也将支持HealthKit),使用Jawbone手环。

Jawbone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大约在九月份,公司将为Up手环推出多个版本的客户端,其中包括微软的WindowsPhone系统。

这样,Jawbone手环的用户,将可以通过两种途径在手机上使用手环:一类是Jawbone覆盖多个平台的官方客户端,另外一类是通过API获得手环数据的第三方健康或是运动应用。

在运动手环领域,Jawbone目前处于领先地位,其幕后投资人中不乏大腕,比如知名风投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摩根大通银行旗下的“数字增长基金”,红杉资本、KPCB,Jawbone的董事会成员中,就包括了雅虎CEO梅耶尔。

不过,在三星和苹果的引领下,智能手机厂商成群结队进入智能手表和运动手环领域,不少分析师指出,Jawbone、Pebble这样的专业穿戴设备厂商,将面临一场诞生以来从未经历的“九级地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Jawbone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