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库克称苹果将通过安全提醒帮助用户应对黑客
2014-09-05 14:57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很快就将推出一些措施来保护iPad、iPhone、Mac用户的个人信息,避免黑客入侵用户账号。

库克表示,苹果将在两周内推出一套电子邮件和通知推送系统:当iCloud上的数据被修复、密码被修改,或者当有新设备首次使用某个账号时,系统都会向用户发送电子邮件,并向移动设备推送通知。

库克的这番评论正值好莱坞“艳照门”不断发酵之际,包括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和阿里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在内的众多明星都有私密照片在网上曝光。有报道称,这些照片都是通过苹果iCloud服务泄露的。但苹果已经否认用户的云存储系统因为安全漏洞遭到入侵。但该公司也表示,很多黑客都会将明星作为攻击目标。

有业内人士怀疑,目前泄露的艳照只是很小一部分,可能有一个团伙专门交易明星的隐私照片。

库克的这番表态也是苹果在此次事件发生后出台的首个应对措施,苹果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仍在调查该案。苹果设备之前也会在密码被修改,或者有不明设备访问账号时,向用户发送电子邮件,但却不会在iCloud数据被恢复时发出通知。而根据新模式,当发生可疑状况后,用户可以立刻修改密码,或者通知苹果的安全团队。

库克还表示,苹果将扩大两步认证措施的适用范围。这套安全系统可以在传统密码之外,通过额外的验证码来保护账号。该公司表示,其多数用户尚未启用这套系统,但下一版iOS系统将积极推广这一措施,以此保护用户隐私,降低被黑客入侵的几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