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新品发布会“至关重要”:库克成败在此一举
2014-09-05 11:1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转眼之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已经去世三年的时间了,他的继任者、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下周即将亲自发起一场重大的产品攻势。对于库克和苹果来讲,此次的发布会都极为重要,它将奠定“后乔布斯时代”苹果的基调,并且也将判定库克是否是乔布斯真正合格的接班人。

以下为文章全文:

成败在此一举

根据预计,苹果将于下周推出“改头换面”的大屏iPhone智能手机,并且还会引入一个全新的产品类别进军快速增长的可穿戴设备市场。

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的分析师罗杰·凯伊(Roger Kay)在谈到新版iPhone时强调:“对于库克来讲,iPhone 6的推出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凯伊表示:“毋庸置疑,自2010年推出iPad以来,苹果就未对外引入过一款真正有趣的产品。iPhone 5虽然是在库克时代发布的,但是却是乔布斯早已安排好的,并且也只不过是一次普通的产品升级。库克需要对外证明,在没有乔布斯的情况下,他也能够引入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实际上,库克预计还将会推出苹果的首款可穿戴计算设备,那就是将以“iWatch”命名的智能手表。

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的首席分析师洛布·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实际上,手表是个关键,因为它是苹果押注的下一个大事件。”

恩德勒表示:“如果苹果的新产品未能取得成功,那么大众就会开始对苹果失去信心。无论发生什么,我希望支持苹果股票的分析师会欢呼胜利,但是这要取决于iWatch的表现。因为iWatch将会决定可穿戴市场的未来,究竟是一场新生的开始,还是末日的先兆。”

另外,iWatch智能手表是独立于乔布斯意志而存在的产物,它完全是“库克时代”的产物。因此,iWatch将不仅仅是可穿戴浪潮中的一份子,从更大程度上来讲,iWatch的成败也将会成为世人评判库克“功过”的标准。成功了,库克必定会令人刮目相看,但是如果失败了,那么批评家必定会跳出来指责库克缺乏创意,不具备引领苹果向前创新的能力。

业绩获肯定

就库克方面而言,他于20118月正式接掌苹果担任CEO。在担任苹果CEO之前,库克一直是乔布斯最得力的助手。而对库克来讲,下周的新品发布会也是意义非凡。究竟库克是一个单纯的运营家,还是同时也具备能够带领苹果走进新时代的远见卓识,将会取决于此次的发布会。

IDC的分析师克劳福特·德普莱特(Crawford Del Prete)表示:“我认为,关于库克时代的苹果是否能够带来创新,至今尚未有定论。尽管我认为蒂姆在担任苹果CEO旗舰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成功地带领公司完成了没有乔布斯的过渡,但是归根究底,苹果自乔布斯离去之后还没有推出过一款具有突破性创新的产品。”

不过,Creative Strategies消费科技分析师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则表示,库克在运营层面上已经堪称出神入化,带领苹果走过了一段极其困难的时期。不管怎么说,苹果在库克的带领下已经步入稳定期,并且还推出了诸如新款iPhoneiPad等新产品。

巴加林表示:“只有库克才能够做到这样,因为他是乔布斯亲自训练,亲自挑选的接班人。在他的领导下,苹果从未有过任何重大的纰漏。”

“库克风格”初露锋芒

在快速发展的移动市场中,苹果正面临着来自三星和谷歌的激烈竞争。对此,库克的回应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并且摆出一副更为好斗和极具侵略性的姿态。当前,谷歌Android系统在移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库克在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中却开起了竞争对手的玩笑。

库克表示:“去年,有1.3亿的消费者购买了他们的第一部苹果设备,成为iOS用户。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是自Android阵营中转移过来的。之前,他们一时不慎购买了Android智能手机,之后就一直在寻求更好的手机体验。”

巴加林是资深硅谷分析师和苹果观察家,他非常重视这一转变。巴加林指出,曾经一度,库克在公众面前是“机械和刻板”的,但是如今他已经慢慢变得“更轻松、更自信”。

巴加林表示:“我相信,库克已经找到了真正适合自己的论调,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死抠细节的运营家,而是学会了如何去担任一个真正的首席执行官。”(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发布会 库克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