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智能手表“混战”时代即将来临:竞争日趋白热化
2014-09-01 14:3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历经万众期待之后,苹果终于即将进军智能手表领域,而这也标志着智能手表市场中一场混战的正式“拉响”。当前,智能手表市场中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数周之前,LG和三星刚刚对外推出了运行Android WearG WatchGear Live智能手表,如今已经宣布将要推出采用圆形表盘设计的智能手表,旨在挑战摩托罗拉的Moto 360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历经一系列的传闻之后,备受外界期待的苹果iWatch终于要在99日正式亮相。实际上,苹果并非唯一一家即将智能手表的厂商。有消息称,微软将会推出一款能够兼容所有主流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而华硕和HTC也已经暗示将会涉足可穿戴设备领域。

简而言之,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会看到一大波的智能手表新品发布,而智能手表也会成为今年圣诞节礼物清单中的首选。当前,智能手表的未来命运究竟会如何发展我们尚未可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智能手表“时代”已经正式开启。

苹果iWatch

实际上,外界关于iWatch的谣言早自去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出现,至今已经沸沸扬扬地传了一年多的时间了。99日,苹果将会同时发布iPhone 6iWatch,其中iWatch将会主打“健身”功能。

就外形设计方面而言,苹果iWatch预计将会非常时尚,它并不会采用当前市场中的那种黑色的巨大矩形屏幕。当前,苹果已经挖来前时尚品牌巴宝莉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和瑞士奢侈手表厂商前销售主管帕特里克·普鲁尼奥克斯(Patrick Pruniaux),为iWatch的发布做准备。毋庸置疑,苹果iWatch将会是一款做工精细、质量上乘的手表。

根据传闻,苹果iWatch将会配置两种尺寸的柔性AMOLED显示屏,分别为1.3英寸和1.5英寸。就电池寿命方面而言,传闻称苹果正在测试一种更新的创新充电方式,并且会添加一种可最大限度地减少iWatch电量消耗的技术。

除了电池和显示屏之外,我们知道的其他关于iWatch的信息都不是那么确切。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池指出,iWatch将会采用蓝宝石材质镜头盖、支持生物识别、内置NFC芯片。

另外,有消息称iWatch将会内置各种传感器,用以测量步幅、消耗的热量、心率、水合作用、汗液等体征数据。iWatch当然称不上是一款医学级设备,但是我们预计它将会提供有关用户身体健康的最基本的信息,可以辅佐职业运动员进行训练。

今年,有消息称苹果掀起了一股医学专家招聘热潮。1月份,有报道称苹果成功招聘了两名医学可穿戴专家,其中一名来自印度。与此同时,苹果还邀请了一些知名的运动员对iWatch的健身功能进行了测试,其中包括知名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另外,飞利浦的睡眠研究专家J.E.M·雷曼(J.E.M Raymann)也已经加盟苹果,协助开发iWatch的睡眠追踪功能,这方面的用途可能涉及测量用户睡眠质量。

2

Moto 360

由于独特的外形设计,Moto 360是一款备受外界的智能手表产品。根据预计,摩托罗拉将于94日的发布会中推出Moto 360手表、Moto G2以及Moto X+1智能手机等产品。

根据DroidLife网站之前所曝光的消息显示,Moto 360的售价为249美元。

Moto 360采用分辨率为320 x 2901.5英寸英寸圆形LCD表盘,内置心率监视器和计步器,配置德州仪器处理器,512MB RAM

三星Gear S

近日,三星对外宣布该公司即将对外推出Gear S智能手表,它将会支持IP67防尘防水等级,运行Tizen操作系统。

Gear S采用分辨率为360 x 4802英寸Super AMOLED显示屏,搭载1GHz双核处理器,512MB RAM300毫安锂电子电池,内置电池节能省电模式,支持IP67认证,可以在3.2英尺深的水中待30分钟仍可正常工作。

三星Gear S能够与用户的手腕完美地贴合,支持三种连接选项,分别为3GWi-Fi和蓝牙。三星Gear S将会允许用户直接自手腕拨打、接听电话,支持改进的S voice功能,允许用户通过语音命令执行任务。与此同时,Gear S还内置加速度计、气压计、陀螺仪、指南针和心率检测器,电池使用续航为两天左右。Gear S出厂将会预装S Health应用和Nike+ Running软件,并且支持Here地图逐向导航功能。

3

LG G Watch R

7月份,LG G Watch正式上市,不过LG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该公司还希望能够推出一款圆形智能手表与Moto 360直接抗衡。近日,LG对外宣布,该公司将于IFA大会中发布圆形智能手表G Watch R

LG表示,LG G Watch R将会采用一个1.3英寸的圆形塑料OLEDP-OLED)显示屏,将与Moto 360展开直接的竞争。与此同时,LG G Watch R将会搭载1.2GHz骁龙400处理器,512MB RAM410毫安电池,4GB内置存储空间,运行Android Wear可穿戴操作系统。

与大多数的可穿戴设备一样,LG G Watch R也支持防尘防水特性,它可以在1米水深中正常工作30分钟。LG G Watch R是一个经典的圆形设备,它的屏幕被固定在一个坚固、耐用的不锈钢框架中,采用的是22毫米宽的可更换真皮表带。

微软智能手表

在智能手机大战中,微软显然是一个“迟来者”。而在智能手表市场中,微软显然不甘落后,不会让同样的错误发生第二次。有消息称,微软计划于10月份推出该公司的首款智能手表,它将会内置心率传感器,并且能够同时支持诸如AndroidiOSWindows Phone等平台。

华硕智能手表

华硕也准备在今年的IFA大会中推出最新的智能手表产品,它将会是一款以“低价格”取胜的可穿戴设备,价格将会介于99美元至149美元之间。

根据预计,华硕智能手表将会采用一个可弯曲的AMOLED显示屏,并且以“Zenwatch”命名。

HTC智能手表

虽然我们当前对于HTC智能手表的细节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不过在HTC发布的一个名为“HTC设计——幕后”(HTC Design – Behind The Scenes)的1.05分钟的视频中,该公司对外展示了一个方形的智能手表。

根据视频显示,HTC的一些员工在办公桌前,可能正在测试智能手表。另外,视频还通过计算机显示屏呈现了HTC智能手表的3D渲染图。根据预计,HTC将于不久之后对外推出智能手表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表 混战 竞争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