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斯沃琪明年推独立研发智能手表 挑战科技巨头加入可穿戴混战
2014-09-01 14:29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Swatch

导语:在以iWatch为首的智能手表逐渐进入人们视野之后,传统手表制造商没有坐以待毙,它们也纷纷涉足潜力巨大的可穿戴市场。为了与科技巨擘们抢夺市场,全球最大手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将于明年发布全新Swatch Touch智能手表。依托于强大的技术背景,斯沃琪希望走上独立研发之路。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全球最大手表制造商沃琪集团(Swatch Group)希望在明年推出独立研发的智能手表,与各大科技公司所谓的可穿戴设备进行竞争,参与到这个估值达到930亿美元的新型市场。

斯沃琪没有把智能手表的出现视作威胁,反而将其视为机遇。明年夏季,该公司将发布全新Swatch Touch智能手表。

斯沃琪首席执行官尼克·哈耶克(Nick Hayek)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新款手表可能允许佩戴者计算走路的步数和卡路里燃烧量。它们还将拥有通过最新蓝牙技术实现的几项特色功能。

“所有大型科技公司都想与我们合作,我不排除我们正在或将会在某些领域合作,但我们自己可以独立完成很多事情。”哈耶克如是说。

包括智能手表在内的可穿戴设备允许用户连接智能手机,以检查邮件、拨打电话或监测健康,它将是科技界的“下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传统手表潜在的销售威胁。

苹果已经向媒体发出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传说中的“iWatch”智能手表很有可能亮相。虽然iWatch尚未现身,但似乎已经对斯沃琪造成影响,欧洲股市今年已上涨3%,而斯沃琪股价已经跌去15%

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分析师马里奥·奥特利(Mario Ortelli)在7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对于斯沃琪而言,iWatch每获取10%市场份额,就意味着该公司要遭受2%总营收和息税前利润下滑。”奥特利给予斯沃琪股票“与大盘持平(Market Perform)”评级。

其他科技公司也正在致力于智能手表业务,比如说,摩托罗拉将于本周在美国发布Moto 360智能手表。不过在苹果挖来时尚、奢侈品和医疗行业的人才,以及在日本注册了“iWatch”商标之后,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仍是苹果的可穿戴产品。

梦幻组合

许多分析师认为,若斯沃琪和苹果在智能手表项目上联手,那么它们将组成“梦幻组合”,但斯沃琪对这种合作关系不以为意。有观点认为,斯沃琪业务在意的是手表而非技术。

哈耶克说道:“我们向消费者传递的首要信息便是手表,他们喜欢的话,或许才会对其他功能感兴趣。如果你仅凭技术定义一款产品,那就有问题了。技术本身没有卖点,在手表行业是这样。”

哈耶克的话强调了在智能手表业务的研发当中,时尚和品牌的重要性。

斯沃琪旗下拥有众多完善的品牌,包括Swatch(斯沃琪)、Tissot(天梭)、Longines(浪琴)、Omega(欧米茄)和Breguet(宝玑)等。反观智能手表市场,知名品牌不计其数,包括三星、索尼和LG等,但评价却有好有坏。

专家称,即使智能手表价格低廉、体积小巧,但仍无法满足消费者。IT研究公司Current Analysis研究主管艾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说道:“没人知道可穿戴设备应该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以及说服主流消费者购买。”

无论是谁找到问题的答案,都应该受到极大的嘉奖。市场调研公司Generato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安德鲁·希伊(Andrew Sheehy)预计,到2018年可穿戴联网设备的零售额将达到931亿美元,而今年这个数字仅为41亿美元。到2018年,智能手表将贡献三分之二的零售额。

强大的技术背景

斯沃琪已经跻身科技公司之列,它制造微芯片、显示屏和电池,主要面向第三方,包括手机和智能手表制造商等。

哈耶克表示:“我们与多家公司合作,但没必要公之于众。EM微电子公司向多家公司供应微型组件,可能包括苹果。我们还生产电池,但那不是我们的核心业务。”

斯沃琪电子系统部门包括半导体制造商EM微电子公司、电池制造商Renata、石英制造商Micro Crystal和运动计时业务。去年该部门总销售额达到2.99亿瑞士法郎,但营业亏损达到了1200万瑞士法郎。

EM微电子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威廉铭(Michel Willemin)表示:“低功耗和低电压芯片是我们的专长。比如说Swatch Touch是唯一利用电池驱动的触屏手表,由于功耗较低,因此能长时间保持正常工作状态。”

EM微电子公司为Garmin Vivofit智能手环供应组件和Renata长寿命电池,这款可穿戴产品能够监测走路步数和卡路里燃烧量。

哈耶克说道:“健身腕带是一个大趋势。它们在美国销售火爆,但在该市场,我们的Swatch和Tissot品牌仍然获得了两位数的销售增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斯沃琪 智能手表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