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巨头扎堆发布智能手表 消费者仍在等待苹果iWatch入场
2014-08-26 18:01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手表

导语:LG将于下周IFA展会发布一款采用圆形表盘的智能手表,形状类似于Moto 360,与此同时,Moto 360也将很快亮相,但问题是,圆形设计真的能让消费者甘愿买单,引爆购买热潮吗?分析师认为,虽然智能手表设计和功能五花八门,但它们仍然无法勾起消费者兴趣,以至于并未形成太大影响,苹果智能手表iWatch的出现或能改变这一状况。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最近,LG宣传片曝光了该公司一款采用圆形表盘的智能手表,预计将于下周IFA展会亮相。如今,各种智能手表新品看得人眼花缭乱,这不禁让人心生疑问:用户到底想从智能手表身上得到什么?

这一次,LG将紧随摩托罗拉的步伐,发布所谓的LG G Watch R。而摩托罗拉将于94日在美国芝加哥举办发布会,推出同样采用圆形表盘、备受瞩目的Moto 360智能手表。

不久前,LG 和三星分别发布了G WatchGear Live两款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均采用方形表盘。因此,LG即将推出圆形智能手表的做法让人产生一些疑问:对于智能手表而言,圆形表盘真的比运行方式更重要?换句话来说,款式的重要性真的更胜于功能?

苹果智能手表

不管怎样,苹果的做法是安全的,它一直处于谨慎的观望之中。分析师称,苹果智能手表将很快到来。可能就在今年晚些时候,它将发布一款兼具美观性和功能性的智能手表,超越市面上的其他产品。

消费者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研究主管卡洛琳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说道:“设计是智能手表制胜关键,但单凭设计的话将无法成功。”

米拉内西认为,苹果需要在年底前加入智能手表市场,利用假日进行营销,否则将错失销售良机。她还说道:“苹果进军可穿戴市场迫在眉睫。iPhone在消费者眼中正逐渐失去光芒,他们必须推出新产品补充手机产线,这很值得。iPhone依然重要,但我认为,苹果用户正在准备迎接更多产品。”

智能手表市场现状

米拉内西认为,虽然智能手表的销售数字相比于智能手机是微不足道的,但新设备的用户都是早期使用者和高级用户,他们有助于形成新市场。

智能手表市场仍处于发展早期阶段,三星和Android Wear设备尚未形成太大影响。今年早些时候,在Android Wear设备出货之前,Kantar发现,在11290名英国居民中,仅有1%拥有智能手表,其中三星设备占比最高,达到了32%。相比之下,笔记本的采用率高达81%

另一家研究公司Canalys上周表示,今年上半年,智能手表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显著,达到180万台。Canalys称,LG G WatchMoto 360和其他即将上市的智能手表将利用现成的智能手机组件,这有助于它们尽快进入市场。

Canalys预计,苹果智能手表将充分利用定制组件。Canalys还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智能手表新品将在IFA展会扎堆发布,但多数科技公司都在等待苹果的首款可穿戴产品。未来几个月,市场将迎来戏剧性的变化。”

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师洛布·恩德勒(Rob Enderle)预计,苹果将于第四季度发布智能手表。

设计与功能

他说道:“我们需要一家公司来点燃市场。现在,至少多数消费者还不知道自己想从智能手表上得到什么。而苹果擅长这些,它能定义优秀产品应该具备的功能。这将允许其他厂商参与进来,竞相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

恩德勒表示,尽管智能手表的设计五花八门,但Moto 360的圆形表盘设计还是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兴趣。

与此同时,智能手表的功能也非常丰富,健身和健康应用以及内置的脉搏计很受消费者欢迎。“问题在于,健康并不像通信或娱乐那样,是一种宽泛的类别,之前,苹果成功产品的核心就是通信和娱乐。”恩德勒如是说。

他还说道:“如果你现在想构建一款智能手表,你应该走圆润、豪华的路线,并且关注健身或健康功能。但如果有厂商能将功能拓展得更为丰富,那么将引爆潜在的需求。”

恩德勒的见解与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类似。后者于上周表示,迄今为止智能手机市场并未掀起任何波澜。道森表示,苹果有能力重塑智能手表类别,但拥有相同能力的公司不仅只有苹果。

IT调研公司Moor Insight & Strategy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的看法则显得十分悲观。他认为,苹果将在未来12个月内发布智能手表,他说道:“他们看到了消费者对其他智能手表不温不火的反应,因此希望让产品更加完美。”

摩尔海德认为,智能手表应该改善和提升的功能是语音控制。他说道:“早期表现实在太差。相比语音控制功能对手机的重要程度,其对智能手表而言更加重要。”

他表示,智能手表普遍需要进行“更多设计工作”,让他们受到大众喜爱。他认为,智能手表成为主流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换言之,即便是苹果也要花上好几年才能推出新颖的设计和功能,让大众感到惊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表 苹果 iWatch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