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iPhone > 正文

彭博社:三星应“畏惧”苹果iPhone 6的六大理由
2014-09-04 16:22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最近几年似乎是三星电子的黄金时期。虽然2007年,苹果用iPhone定义了现代智能手机,但是相比之下,三星增长的速度更快。彭博社称,随着苹果iPhone 6的发布,三星仍需警惕以下六大因素。

以下为全文: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翻了两番,达到31%。同一时期,苹果的份额大体稳定,到2013年底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场分额为15%。

然而,苹果可能很快“扭转乾坤”。9月9日,苹果将推出全新智能手机iPhone 6,除了最新款的智能手机,期待已久的苹果智能手表iWatch也有望一同发布。此前,有不少消息披露了新一代iPhone的新特性,包括更大的屏幕、支付系统等,这些新特性可能削弱三星热销的Galaxy系列的优势。

1、竞争更为激烈的大屏幕手机市场

1

自7年前,苹果首次推出iPhone手机以来,iPhone屏幕尺寸只增长了半英寸。同时,全球对于大屏幕手机的追逐却在不但增加,而三星一直是主要的受益者。IDC数据显示,2013年,屏幕超过4.5英寸的手机在全球手机市场中占据三分之一,IDC预测今年它们将增长至44%。

现在,苹果也开始付诸行动。据知情人透露,苹果将推出两款大屏幕手机,分别配置4.7英寸、5.5英寸屏幕。

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过去几年中,三星的大屏手机并没有遇到真正的竞争对手,而这也是它们能够超越苹果的原因。现在这个竞争优势将完全消失。” 

2、移动支付 

2

经过多年的实验,苹果将推出一个全新的支付平台。使iPhone用户在实体店中只需在iPhone上轻轻一滑,便可购买商品。苹果已与Vista、万事达卡、美国运通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包含可以将数据安全的传输给店内的阅读器的无线芯片。 

尽管如此,相比于谷歌,苹果更容易改变消费者的购买方式,虽然谷歌一直在努力推广Google Wallet。通过iTunes购买物品的用户已达8亿,如果苹果能顺利的处理名人账户被黑的安全问题,那么三星夺走iPhone用户将会变得困难得多。 

iWallet将打造最终的用户粘度。它为想要离开的苹果用户制造了障碍,更重要的是,为想要进入竞争对手的门槛制造巨大的阻力。

3、智能手表 

3

三星打造智能手表产品已有一年有余,今年5月,三星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希望跻身新兴的可穿戴领域中心。三星发布了Sami平台和Simband腕带,其他公司可以用它们开发自己的设备和应用。8月28日,三星又发布了另一款可穿戴手表。

美国投行Raymond James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三星似乎还没有在推动领域向前发展。

三星发言人汤姆·比尔曼(Tom Beermann)拒绝提供使用Sami平台或Simband腕带的公司数据,也拒绝提供三星智能手表的销售数据。

Recode科技网站报道称,苹果被称为“iWatch”的可穿戴设备或将于2015年推出。分析师表示目前只有Fitbit和Jawbone这样的小公司关注健康等利基市场,但当未来苹果公司推出新产品后,必将有大量被压抑的需求开始释放。如果iWatch成为主流产品,那么三星或将出局。 

4、进入企业市场的野心 

苹果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已经成为了企业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主要供应商。苹果专注于简洁的特点激励了信息技术部门,满足员工在工作中使用iPhone和iPad。今年早些时候,苹果CEO蒂姆•库克曾透露目前苹果的设备已进入全球90%的大型企业。 

为争取企业用户,三星不得不更加努力,部分原因便是三星对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过于依赖。数据众包公司OpenSignal表示,只有五分之一的Android用户运行软件的最新版本,这迫使三星不得不提供不同版本的应用程序,而这些程序非常脆弱,非常容易遭受新型攻击。

为了克服这种碎片化问题,近年来,三星开始致力于解决与Android系统相关的问题。三星为管理企业员工的移动设备打造了Safe程序和Knox安全软件。分析师McCourt表示,到目前为止,三星并没有在企业市场占据优势地位。 

现在,苹果更加看重企业市场。7月,苹果与老对手IBM展开合作。通过此次合作,苹果将进一步扩张和巩固企业市场。 

5、苹果广告再次发声 

2011年,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失去的不仅仅是它的CEO和有远见的技术,同时也失去了标志性的广告设计。诸如“Think Different”、“There’s an App for That”、“I’m a Mac”。

从那时起,苹果的广告不再别具匠心,在广告大潮中逐渐被观众遗忘。

在此期间,三星的广告公司72andsunny针对苹果推出了一系列精妙的市场营销广告。 广告嘲笑苹果公司的最大资产就是疯狂的粉丝,他们每年都排队等待购买最新款的iPhone。

在一系列新广告中,苹果向观众们展示了其产品如何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根据广告研究公司AceMetrix数据,这些广告收效很好,平均水平都高出三星。波士顿大学广告学教授爱德华·布切丝(Edward Boches)表示,在乔布斯离开后,苹果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6、开发者喜爱苹果 

三星近几年发展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相比之下,苹果则相对停滞。自2010年iPad发布后,苹果再没有推出过新的产品品类。 

另一方面,这给了开发商足够的时间来熟悉苹果移动设备。苹果开发者已经打造了超过120万个的应用程序,收益达200多亿美元,远超Android系统。如今,开发商们已早早对苹果新产品的编码拭目以待。

Piper Jaffray公司分析师蒙斯特表示,苹果如果一锤定音,推出重大的、独特的新产品,它将把三星抛在身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iPhone 6 苹果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