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三星凭Galaxy Note Edge回溯硬件本源:未来挑战重重
2014-09-04 13:4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毋庸置疑,三星当前正身陷移动困境,该公司希望能够尽快摆脱设备销量疲软的这一现状。93日,三星在IFA 2014开幕前举行了新品发布会,对外发布了四款新设备,分别为Galaxy Note 4Note Edge智能手机,Gear VR虚拟现实设备以及Gear S智能手表。就最新发布的设备来看,三星开始回溯本源,希望能够通过硬件创新来扭转当前的颓势。

以下为文章全文:

曲面侧屏成亮点

周三,韩国电子巨头对外发布了Galaxy Note 4“平板手机”设备,它配置一个5.7英寸显示屏以及一支灵敏度更好的手写笔。与此同时,三星还对外展示了Gear S智能手表、Gear Circle耳机以及与Facebook旗下Oculus联手打造的Gear VR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

另外,三星还对外展示了Note系列手机的一个全新变种——Galaxy Note Edge,它为我们带来了一些能够“区别”于当前主流智能手机的创新特性。

Galaxy Note Edge配置一个5.6英寸的曲面侧屏,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非常炫酷。从技术上来说,侧边屏幕等于第二块屏幕和触摸屏幕,它可以变换出各种用途。三星展示了侧边栏、相机控制、尺子、手电、秒表、状态栏、来电提醒等应用。未来,三星还将提供专用皮套,允许用户可以不开启主屏幕完成一些应用操作。

在这个Android智能手机逐渐“商品化”的世界中,三星Galaxy Note Edge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异类”。

三星通信美国首席战略官贾斯汀·丹尼森(Justin Denison)表示:“推出Galaxy Note Edge我们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是我们认为它会获得市场的认可。”

对于三星来讲,当前推出一款极具卖点的智能手机是至关重要的。当前,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是它在低端和高端设备市场中同时面临激烈的竞争。在新兴市场中,三星面临诸如小米、华为等低端设备制造商的威胁。在高端市场中,三星则面临诸如苹果等制造商的挑战。下周,苹果将会对外推出大屏iPhone智能手机,分析师认为这将会对三星的业务构成更大的威胁。

回溯硬件本源

当三星快要濒临绝境的时候,该公司选择回溯本源,在硬件方面发力。一直以来,就智能手机硬件配置方面而言,三星一直走在移动时尚的前沿。放眼市场,三星Galaxy Note Edge绝对可以在硬件配置方面“称王”,它采用最快的处理器、最明亮的屏幕以及最创新的科技技术——可弯曲显示屏。

当前,三星自主生产诸如显示屏、芯片等组件,它拥有绝对的优势可以为其即将推出的设备引入创新。以三星4月份发布的Gear Fit智能手环为例,三星的工程师为其创建了一个可弯曲的电池以及一个可弯曲的显示屏,因此它能够与用户的手腕实现完美的贴合。除了三星之外,很少有公司可以做到这一点。在没有专门组件供应商的帮助下,很少有制造商能够像三星这样在手机中引入可弯曲的显示屏。

虽然三星经常会对其设备的组件进行创新,但是该公司旗舰手机所采用的“万年不变大塑料”却遭到了很多分析师的批评。

与苹果、HTC以及其他竞争对手所采用的金属外壳不同,三星Galaxy S系列手机所配置的是塑料外壳。与此同时,三星还习惯于在许多设备中采用相同的工业设计。

许多分析师呼吁,三星应该对其移动设备的外形设计进行改进,而三星显然也开始接受这一建议。最近,三星更换了该公司移动部门的首席设计师,并且于8月份推出了采用金属边框的Galaxy Alpha智能手机。与此同时,三星还更加关注由旧金山团队所设计出来的设备。据悉,这个团队曾设计了Gear FitLevel系列音频产品、Gear S智能手表以及Gear Circle无线耳机。

6

挑战重重

Galaxy Note Edge是三星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首部“冒险性”智能手机产品。之前,三星曾推出采用曲面显示屏的Galaxy Round智能手机或者采用金属边框的Galaxy Alpha智能手机,但是它们仅面向数个特定的市场发售,例如韩国。

如今,三星开始面向全球推出Galaxy Note Edge智能手机,它将会支持美国四大运营商VerizonAT&TSprintT-Mobile的网络。

当前,三星需要做的就是吸引开发者针对Galaxy Note Edge的可弯曲侧屏创建应用程序,以免其沦为“画蛇添足”的噱头。不久之后,三星将会针对可弯曲侧屏发布软件开发工具包,并于11月份的开发者会议中谈论更多相关详情。

Gartner分析师休斯·德拉沃尼(Hugues de la Vergne)表示:“三星必须吸引开发者充分利用Galaxy Note Edge的这一独特硬件设计,以便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价值。只有在开发者针对可弯曲侧屏创建定制的应用程序/游戏之后,这一特性才会成为Galaxy Note Edge真正的卖点。”

不过,Galaxy Note Edge最大的挑战可能是其定价。相较于市场中的竞争对手,Galaxy Note系列产品的定价已经称得上昂贵,而Galaxy Note Edge的售价可能会更高。

当前,三星并未对外透露Galaxy Note Edge的定价,不过丹尼森称Galaxy Note Edge是一款较Note 4更为高端的产品。由此推断,Galaxy Note Edge的售价必定不菲。

去年,Galaxy Note 3在签订两年合同基础上的售价为300美元,而iPhone 5SGalaxy S5在签订两年合同基础上的起售价均为200美元。

对于消费者来讲,Galaxy Note Edge的可弯曲侧屏究竟只是一个噱头,还是会是一个实用功能,仍有待观察。(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alaxy Note Edge 硬件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