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三星Galaxy Note 4上手评测:外形高端优雅硬件完美无瑕
2014-09-04 10:2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导语:在IFA 2014开幕前,三星对外发布了一系列的新产品,而Galaxy Note 4则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今天,瘾科技的编辑布拉德·莫伦(Brad Molen)撰文称,Galaxy Note 4将会是三星未来“攻城略地”的主将,它不仅首次引入了金属边框设计,而且硬件配置方面基本上没有任何缺陷可言。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2011IFA展会中,三星对外发布了第一代Galaxy Note智能手机,它是一个配置5.3英寸的“庞然大物”,并且还搭载一支手写笔。在当时看来,Galaxy Note的外观设计是非常滑稽、可笑的,很自然也就惹来外界一片质疑之声。然而,Galaxy Note在上市之后却赢得了消费者的亲睐,并且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掀起了一股“大屏”热潮,诸如LGHTC等厂商纷纷效仿三星推出大屏设备。

三年之后,三星对外发布了第四代Galaxy Note系列智能手机。正如你所预期的,Galaxy Note中包含一些全新的硬件和软件设计,并且还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巨大的一步,那就是开始引入金属材质。

机身设计:引入金属边框

就设计方面而言,三星的设备通常会选择维持一种特定的风格,不过今年的Galaxy Note 4开始有所突破。很明显,Galaxy Note 4效仿了Galaxy Alpha,为用户带来了金属材质的边框设计。与此同时,Galaxy Note 4的机身边缘还采用了斜切的处理,后盖则与Galaxy Note 3一样采用仿皮革材质。由于引入金属边框,三星Galaxy Note 4给人的感觉更加优雅、高端。

与iPhone 5sHTC One M7一样,Galaxy Note 4机身的侧面都采用了斜切的处理,可替换的后盖则与Note 3一样采用仿皮革塑料材质,但三星抛却了让人分心的边缘缝合纹理。此外,Galaxy Note 4的屏幕玻璃是2.5D的,这意味着它并非完全平坦的,而是和许多诺基亚Lumia机型(甚至Galaxy S3一样,在屏幕边缘出现了非常细微的弯曲角度。

与之前的机型相比,Galaxy Note 4的采用了相同的屏幕尺寸和机身厚度,分别为5.7英寸和8.3毫米,但是其宽度提升了0.6毫米,并且机身重量也提升了大约8克。这似乎很奇怪,因为前两代Note机型都是在前任的基础上进行了“瘦身”,尽管显示屏也变大了。

我认为,三星将Galaxy Note 4的屏幕尺寸维持在5.7英寸是正确的,因为过大的显示屏会不利于用户单手操作。另外,由于Galaxy Note 4的机身边缘带有一定的弧度,因此用户将设备握在手中并不会感到任何显著的差异。

3

硬件配置:完美无瑕

当然了,一款智能手机的好坏并不能单单取决于外形设计,最主要的还是内在。而就硬件规格方面而言,我们很难自Galaxy Note 4身上找到任何缺陷。

三星Galaxy Note 4的配置包含许多的改进,Super AMOLED材质显示屏的分辨率自1080p提升到了2560 x 1440,后置摄像头自1300万像素提升到了1600万像素,而电池容量则自3200毫安增加到了3220m毫安。与此同时,三星还针对Galaxy Note 4的前置摄像头进行了改进,它配备了370万像素感光元件,光圈为f/1.9。从理论上来讲,更大的光圈能够带来更出色的弱光拍摄表现。

就处理器方面而言,三星根据地域的不同采取了不同的处理器。韩版Galaxy Note 4配置的是八核Exynos 5433处理器,当中包含用于处理繁重任务的1.9GHz四核心和负责轻量级任务的1.3GHz四核心。但是,除了韩国市场之外,Galaxy Note 4配置的都是2.7GHz高通骁龙805四核处理器,搭载600MHz Adreno 420 GPU

上述两个版本都采用3GB RAM,与Note 3一致。就内置存储空间而言,Galaxy Note 4包括32GB64GB两个版本可选,并且最大可扩展至64GB。最后,与Galaxy S5一样,Galaxy Note 4的机身正面采用了一个指纹传感器,照相机下方则内置了心率传感器。另外,三星还在Galaxy Note 4的机身背部增加了一个紫外线光传感器。

众所周知,三星去年为Galaxy Note 3配置了一个USB 3.0接口,它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今年,Galaxy Note 4又回归到USB 2.0接口。对此,三星给出的解释是,没有多少用户对使用USB 3.0进行数据传输感兴趣,因此他们认为占用手机内部额外的空间并没有意义。与此同时,Galaxy Note 4还具备快速充电功能。三星表示,Galaxy Note 4的电池充电速度提升了30%

摄像头:主打自拍

Galaxy Note 4中,三星所专注的似乎是前置摄像头的自拍功能。在默认情况下,Galaxy Note 4具备90度的拍摄角度,并且可以通过特殊的“广角自拍”(wide selfie)模式扩展到120度,将三张照片拼接在一起,就像是全景拍摄模式一样。

与此同时,三星还为Galaxy Note 4配备了三个麦克风来帮助环境音降噪,三星还赋予其根据周围噪音自动调整音量的能力。另外,Galaxy Note 4的录音机还允许用户选择自哪个方向进行收音,最多八个方向。

4

软件功能

Galaxy Note 4预装的是Android 4.4“奇巧”操作系统,并且还融入了三星一贯的TouchWiz定制用户界面。不过,作为一部Galaxy Note 系列手机,Note 4中自然少不了围绕着S Pen的功能。

首先,三星将S Pen的压力敏感度提升了一倍,使其更加敏感,能够为用户带来与普通的笔相类似的使用体验。

就软件改进方面而言,S Pen中几点是值得一提的。其中,Snap Note是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你可以将任何普通便签拍照,然后在几分钟之内,Galaxy Note 4就能将其转换称数字便签,并提供删除和编辑等功能。

此外,“Smart Select”模式可让你使用S Pen选择多张图片或多行文字,而无需长按屏幕。三星还加入了让应用和网页悬浮的新方式,用户只需从屏幕右上角将手指拖拽到屏幕中心,就可以对应用程序的大小进行重新调整,以及最大化或最小化。你甚至还可以将其转换成一个多窗口视图,拖动到屏幕的顶部或底部。

5

上市时间

三星表示,Galaxy Note 4将于10月份上市,并且提供黑色、白色、金色和粉色四种颜色可选。一些颜色,例如黑色和金色,它们的金属边框将会采用不同的颜色。至于Galaxy Note 4的具体售价,尚未确定,这要取决于地区和运营商。(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alaxyNote4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