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2014-09-01 15:4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轻薄,这个与便携性相关的形容词汇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厂商在不断挑战的一项参数。除了传统的手机、平板、笔电等移动设备之外,很多像冰箱、电视、空调等家电产品中的大家伙也在使用这项参数来衡量产品的好坏。

对于手机来说,用户格外在意轻薄特性的传统是从大哥大时代延续下来的,并且在这段演化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里程碑式的产品。那么笔者不想去回忆历史,今天只想聊一聊手里这台最薄的智能手机——ELIFE S5.1。

丝毫没想过把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机会交予它人,ELIFE在时隔8个月之后,用自家的第二款S系列手机拿过了最薄智能手机的接力棒。机身厚度为5.15mm,ELIFE S5.1已经被确定为是目前厚度最薄的智能手机产品。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看过上面的参数表格,不难发现ELIFE S5.1这款机器在配置方面的数据并不占优。不过相信各位读者应该也很清楚,笔者肯定是不会用“性价比”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去给这样一款有特色的产品定下一个整体基调的。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ELIFE S5.1是目前最薄智能手机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

支持4G LTE的四核高通 骁龙 400芯片,4.8英寸三星 AMOLED面板,1GB RAM+16GB ROM,以上这些配置组合足以作为任何一款千元手机的主框架。而ELIFE S5.1则是一款在此基础上深挖便携性与单手操作体验的产品。

“5.15mm的机身厚度”毫无疑问是这款产品最无法被忽略的标签,那么在文章接下来的内容中我们也将会围绕这项参数做深入展开,比如ELIFE为此做了哪些努力,如此轻薄的机身又为使用者带来了哪些体验上的提升?

外观:示好女性但不排斥男性用户

■难忘的设计

笔者拿到的机器是一部正式量产的产品,机身的配色是不常见的马尔代夫蓝。先不说ELIFE是采用了哪些技术将机身做到了如此轻薄,总之当真机摆在面前的时候,作为男性用户那种对锋利物品的崇拜之情瞬间就泛滥了。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ELIFE S5.1 机身正面实拍图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ELIFE S5.1 机身背面实拍图

从手里这部机器的配色和略显圆润的造型来看,ELIFE S5.1的外在呈现确是要更偏重女性用户一些。而换到使用体验层面,它其实可以适合任何一位对单手操作和屏幕尺寸有所要求的用户,这是一款功能设计感非常强的产品。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耳机插孔被安置在机身的底部

■精湛的工艺

为了达到5.15mm的厚度,S5.1延续了ELIFE S5.5的硬件设计思路,机身内外采用了很多超薄的组件。包括触控面板、显示面板、背部盖板、承载芯片的PCB板以及电池部分在内,很多超薄组件的积累成就了这个轻薄的机身。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机身中框与按键部分采用了NMT纳米成型技术

除了使用整块的玻璃作为保护面板,这款机器还在中框与按键部分采用了NMT纳米成型技术。铝合金材质与有机塑料很自然的拼接保证了机身整体配色的一致性,同时裸露着的边缘倒角又用犀利的线条让它看上去更有立体感。

■轻薄的代价

实现如此轻薄的设计难免要做出一些妥协,比如在越来越强调屏占比的时代,ELIFE S5.1的额头和下巴都略宽了一点。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理解,为了防止背部突起,ELIFE S5.1的后置镜头被放置在了机身背部很靠上的位置。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机身顶部的边框宽度约为15.2mm

同理,机身下巴那放置了喇叭、送话器以及振动马达等部件,其宽度也会增加。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不和谐所造成的影响,ELIFE S5.1把机身额头和下巴位置的宽度做了对称的一致性处理,美观度方面的影响也因此减轻了一些。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机身底部三枚带有背光的触摸按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ELIFE S5.1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