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3)
2014-09-01 15:4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屏幕:不比旗舰视觉体验恰到好处

■面板参数

作为一款售价在1000-1500元之内的产品,ELIFE S5.1自然无法在硬件配置上做到面面俱到。在前面的篇幅中我们讨论过了厚度只有5.15mm的模具,那么除此之外还值得一提的便是这块来自三星的4.8英寸AMOLED面板。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AMOLED面板可以通过完全关闭像素的方法显示黑色(CABC功能)

受制于物料成本与高通 骁龙 400芯片的处理能力,ELIFE S5.1只采用了720P级的显示面板。结合4.8英寸的屏幕尺寸,这块AMOLED面板的真实像素密度(PPI)达到了320,理论数值上达到了视网膜屏幕的标准(300PPI)。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ELIFE S5.1 4.8英寸 720P面板的显示效果

■显示效果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ELIFE S5.1使用的这块AMOLED面板采用了Pentile像素排列方式。图像的边缘处因此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锯齿,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用户的视觉体验,但对于本身就是由线条组成的文字内容影响并不大。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ELIFE S5.1的AMOLED面板采用了Pentile排列方式

因为使用了AMOLED面板,该机屏幕的色彩饱和度以及对比度都要高于采用LCD面板的产品。另外由于不用像LCD面板那样做液晶扭曲处理,所以这块屏幕也没有可视角度的问题。最高屏幕亮度也到了普通LCD面板的水准。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ELIFE S5.1采用的AMOLED面板没有可视角度的问题

■触控面板

ELIFE S5.1的触控面板(Touch Panel)因为厚度问题也采用了非常薄的产品,但出乎意料的是这块触控面板的灵敏度却异常的高。笔者使用Display Tester的触屏简测模块做测试,划出的直线不但很直连续性也很好。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ELIFE S5.1触控面板的灵敏度与精准度很高

对于日常应用,这块屏幕的分辨率足以应付精细的桌面级Web页面,同时AMOLED面板的高对比度特性也很适合视频播放以及文字阅读。而在非视觉体验反面,AMOLED面板对于功耗和散热的控制要优于传统的LCD面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ELIFE S5.1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