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7)
2014-09-01 15:4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2100mAh电池的意外表现

轻薄手机在续航方面往往不会有出色的表现,亦或者是从来没报什么期望,这是我们传统的想法。那么作为目前最薄手机记录的保持者,笔者最开始对于ELIFE S5.1续航成绩的预期也不是很看好,但后来的结果却很意外。

再来回顾一下ELIFE S5.1的这套硬件配置吧,主控采用高通 骁龙 400芯片,带有Hexagon QDSP6独立DSP芯片,功耗控制高于同类产品。三星 AMOLED面板,同样相比传统采用背光的LCD面板,其功耗也是要低一些。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ELIFE S5.1内部电池的容量为2100mAh

电池部分,ELIFE S5.1在空间并不富裕的机身内部塞进了一块2100mAh的电池。虽然表面上这块电池的容量不及一些动辄采用3000mAh以上电池的大尺寸产品,但和我们传统的印象相比,这已经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了。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Amigo 2.0系统预装了省电管理应用

■续航测试

最终的测试部分,笔者分别模拟了日常待机、播放视频以及运行游戏三个场景。在插入一张移动 4G SIM卡的情况下,ELIFE S5.1待机10小时消耗电量5%,折算下来的纯待机续航约为200小时,差不多也就是8天多一点。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待机测试:连续待机时间200个小时(10小时消耗电量5%)

用来做视频播放测试的资源是一段采用H.264格式编码的720P视频。在开启WiFi、屏幕亮度与音量均调整为最大值一半的情况下,连续播放视频两个小时消耗电量27%,经过折算后的100%电量可以连续播放视频约8小时。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再次挑战记录 最薄手机ELIFE S5.1首测

视频测试:连续播放视频8个小时(左图)丨游戏测试:联系运行游戏6个小时(右图)

游戏运行测试使用的是GLBenchmark 2.5.1的Battery Test模式,细化标准为100%屏幕亮度以及最高30FPS的帧数。经过两个小时的测试消耗电量36%,折算下来100%电量可以连续运行游戏约6个小时,整体表现相当不错。

■评测总结

摆脱了非旗舰机型只能玩儿性价比的传统套路,ELIFE S5.1这款机器用出色的设计与工艺,向我们展示了在后智能机时代厂商如何通过挖掘其它卖点的方式来获取消费者的关注。通过“轻薄”特性我们记住了ELIFE S系列。

据笔者了解,虽然这款手机还没有正式发布,但厂商那边给它的定位是一款1500-2000元级产品。出色的工业设计与制造工艺是对那多出来的几百元最好的交代,所以价格没并不是这款主打设计、轻薄与单手操作产品的负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ELIFE S5.1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