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三星“先发制人”战略或不奏效:创新产品存软肋
2014-09-04 16:3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韩国科技巨头三星对外发布了四款新设备,分别为Galaxy Note 4Note Edge智能手机,Gear VR虚拟现实设备以及Gear S智能手表。对此,科技博客Re/code的联合创始人、资深科技媒体编辑莫博士(Walt Mossberg)撰文称,三星连发多款新品,其目的显然是提振产品销量,扭转公司颓势。不过,三星的这几款创新产品中均存“软肋”,其所采取的“先发制人”战略或许无法奏效。

以下为文章全文:

众所周知,三星的消费电子产品当前陷入了销售困境,该公司寄望此次发布的新品扭转当前的颓势,提振销量。今天,韩国科技巨头三星对外发布了四款新设备,分别为Galaxy Note 4Note Edge智能手机,Gear VR虚拟现实设备以及Gear S智能手表。

近几年来,三星凭借“机海战略”成功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并且也是唯一一家能够与苹果“分庭抗礼”的Android手机制造商。

然而,三星智能手机的销量在上一季度出现了下滑。整体上来看,智能手机市场中也不再有那种能够让消费者兴奋不已的重大创新。

先发制人

下周,三星的头号竞争对手苹果将会举行新品发布会,届时必定会抢走各家科技媒体的眼球。苹果将于99日在加州总部库比蒂诺举行一场盛大的新品发布会,届时预计将会推出两款新iPhone智能手机。

传闻称,苹果新iPhone将会采用大尺寸的显示屏,而正是大屏这一因素让三星手机非常热销。苹果预计还将会推出该公司的首款可穿戴设备,三星早已涉足这个市场,但是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另外,苹果还将会宣布一个手机支付系统,如果这个平台足够出色的话,那么必定会让新款iPhone魅力倍增。

因此,三星今天决定先发制人,它不仅仅推出了颇受欢迎的带触控笔的新款Galaxy Note智能手机,而且还推出了采用曲面侧屏的Galaxy Note Edge智能手机,由手机驱动的Gear VR虚拟现实设备以及支持3G连接、可独立工作的Gear S智能手表。

我仅花了很短的时间试用了这些设备,它们看起来很有趣,肯定会吸引部分的用户群。不过,我不确定它们是否能够为足够多的人改变手机体验,来支持三星想要传达的信息。

三星想要传达的主要信息就是,该公司在创新、设计和客户满意度上处于领先地位。

言外之意就是,智能手机及其配件已经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酷,你需要一台新的,尽管我们的售价比较昂贵。当然了,三星的这一信息刚好也是苹果所想表达的。

创新产品存“软肋”

对于我来讲,三星这些新品中最有趣的就是采用曲面侧屏的Galaxy Note Edge手机。Galaxy Note Edge显示屏的整个右侧边缘都被曲屏所覆盖,这个曲屏就好像是一个非常薄的第二显示屏。举例来说,这个曲面侧屏能够显示一栏小图标,让用户启动自己最喜爱的应用程序。它也能够显示一列来自雅虎的头条新闻或者体育赛事比分,它还能够在手机平放在床头柜上时显示通知信息或者细长的闹钟。

也许,Galaxy Note Edge将会“席卷全球”,让很多用户为之着迷。但是,我怀疑它究竟能够多大程度上改善我的手机体验。一般来讲,在智能手机中快速找到我最喜欢的应用程序图标并不困难。通过手机边缘上的曲面侧屏收取并查看通知的功能固然不错,但我仍然怀疑那些通知提醒会打扰到我。

3

另外,Galaxy Note Edge手机并不允许用户针对曲面侧屏设置不同的功能,这也是三星惯有的问题。当前,软件策划仍然是三星的一个“软肋”。

与此同时,Galaxy Note Edge的售价比Galaxy Note还要昂贵。本来,Galaxy Note系列手机的售价就已经相当昂贵,要高于在美国更畅销的iPhoneGalaxy S系列手机。

至于Galaxy Gear S智能手表和Gear VR虚拟现实头盔,前者的显示屏仍然较大,预计电池续航时间也会相对较短,而后者则仅能够吸引数量有限的消费者。当前,三星并未透露Gear VR虚拟现实头盔提供的游戏和其它的虚拟现实内容的数量以及上市时间。

2

小结

我并不是说三星创造与众不同的新产品不值得称道,它确实值得称赞。要知道,即便是大家所熟悉的Galaxy Note系列手机,其新版本中也新增了一些很不错的特性,例如支持缩小和移动应用窗口,改进的摄像头,分辨率更高的显示屏以及灵敏度更高的手写笔等。

诚然,让产品变得更好或者与众不同是好事情。但是,我不确定三星最新发布的这些产品是否能够提振该公司的产品销量和收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创新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