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iPhone 6发布在即:苹果为何一改初衷为其引入NFC?
2014-09-09 10:5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99日,苹果即将对外发布iPhone 6智能手机,它将会采用更大的显示屏,可能会包括4.7英寸和5.5英寸两种版本。除了显示屏更大之外,有报道称iPhone 6还将会内置NFC技术。今天,雅虎科技新闻网站针对NFC技术做出了解释,并且对于NFC所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剖析。

以下为文章全文:

可靠消息称,苹果iPhone 6将会内置NFC(近场通信)技术。当前,已经有很多AndroidWindows Phone设备搭载NFC技术,它能够让用户实现无线移动支付,还能够将智能手机于其他设备进行配对。

实际上,有多个报告称,苹果已经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维萨(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签署合作协议,试图借助NFC技术将iPhone变成一种“虚拟钱包”。

所谓的移动支付,就是可以让用户在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时候,用智能手机付款,而无需使用现金或银行卡。在iPhone 6中添加移动支付系统之后,用户将能够通过其直接进行付款。

当前,很多普通消费者对于NFC这一概念还是比较模糊的,下面我们将对NFC技术做一个简短的解释:

什么是NFC

NFC(近场通信)是一种无线通信形式,它允许两个设备之间进行信息和数据传输。根据NFC论坛的描述,NFC技术有三种形式:标签读写器、设备与设备以及卡模拟。

其中,“标签读写器”NFC能够让企业将造价便宜的小型NFC标签置于诸如电影海报等物体中,消费者只需要拿出手机对准扫描,就可以观看电影预告片。例如,消费者也可以拿出手机扫描零售店中支持NFC的优惠券,然后就可以在这家商店中获得特价优惠。

“设备到设备”NFC可以让用户将智能手机与其他智能设备建立联系,并且进行交流,例如分享照片或视频。“设备到设备”NFC还可以将用户手机与诸如无线扬声器或打印机等设备进行匹配。由于NFC和蓝牙可以进行互操作,因此用户也可以使用NFC快速地将自己的智能手机与兼容蓝牙功能的设备相互配对。

NFC技术最大的潜力在于卡模拟NFC上,它通过使用一种名叫“安全元素”的工具,让用户使用具备NFC技术的智能手机进行移动支付。在iPhone 6内置NFC技术之后,你只需将手机放在收银台的某个特殊区域即可完成结账。

诸如谷歌钱包和ISIS移动钱包都曾尝试过部署NFC支付,但是结果都令人大失所望。毋庸置疑,NFC的确能够方面用户进行支付,因为用户只需将手机放在特定的区域一刷便可完成支付。但是,想要做到这一点,你的智能手机和商店中必须同时具备能够支持NFC技术的设备。

如果你的手机支持NFC技术,但是商店的收银台却不支持NFC,那么你就无法通过手机完成支付,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2012年接受AllThingsD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并不认为NFC是解决消费者支付问题的一项有效方案。相反,席勒认为苹果的Passbook可以替代NFC,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

苹果为何一改初衷?

实际上,自从席勒接受采访之后,苹果就开始在其实体零售店中推广iBeacon技术,但是却遇到了很大的阻碍。iBeacon是苹果所开发的技术,它可以通过低功耗蓝牙连接交换数据。通过iBeacon技术,用户的iPhone就可以确定用户在商店的位置,然后附近的商户就可以向消费者推送商品和优惠券。

此外,根据《连线》网站报道称,苹果用户的iTunes 账号中绑定了超过8亿张信用卡。今年1月份,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曾表示,该公司对于移动支付业务充满了好奇。

根据Information网站的报道称,苹果已经与几家大型信用卡发卡公司进行谈判合作,想要在其智能手机中使用一种“安全元素”来完成移动支付。最近,包括《连线》、Re/code以及彭博社多家网站均报道称,苹果将会在下一代iPhone手机中内置信用卡支付功能。

3

苹果Passbook会受到何种影响?

如果你是一个Passbook用户,你不需要有任何担心,因为苹果NFC支付解决方案将会与该公司现有的虚拟钱包绑定。

对于外行的用户来讲,我还是需要对Passbook作出进一步的解释,它是一款iOS应用,允许用户存放诸如登机牌、会员卡和电影票等,并且还可以整合来自各类服务的票据,包括登机牌、积分卡、电影票、和礼品卡等。Passbook是一款很好的软件,但是如果添加了NFC支付功能,那么它将会成为iPhone最棒的功能之一。

4

iPhone 6内置NFC的可能性多大?

即便不考虑苹果CEO库克言论以及苹果与信用卡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多家媒体对于iPhone 6将会内置NFC技术也是言之凿凿。因此,我们推断,iPhone 6内置NFC技术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如果我是老版iPhone用户,会不会受影响?

很抱歉,你可能无法利用这项新的信用卡功能。当前的iPhone机型中并不包含NFC技术,因此他们无法利用苹果可能推出的NFC新应用或系统。如果你想要自己的iPhone支持NFC技术,那么只能考虑购买iPhone 6了。(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6 苹果 NFC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