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Apple Watch VS Gear S :智能手表你更爱谁
2014-09-12 17: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号凌晨,苹果在2014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揭开了传闻已久的首款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神秘面纱,虽然这款产品叫Apple Watch而非iWatch,不过其外观和功能等均与外界此前爆料相差无几。在较早前举行的IFA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览会上,三星也带来了其第六款智能手表Gear S。作为目前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领先的两款产品,Apple Watch与Gear S谁的表现更佳?国内最专业的iOS助手PP助手下面带来这两款智能手表的详细对比。

01(1)

图1:Apple Watch与Gear S对比

一、外观:Apple Watch延续质感 Gear S设计出新

Apple Watch拥有1.5和1.63两种尺寸,圆润的边角设计让方形表盘更具时尚气质,精致的做工让Apple Watch延续了苹果一贯的质感;三星Gear S为2寸大屏幕,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曲面屏设计,因而未给人以笨拙的感觉;屏幕材质方面,Apple Watch采用的是蓝宝石屏幕,更加耐磨抗刮,相比之下,三星Gear S采用的AMOLED屏幕则略逊一筹。

二、配置:硬件配置大同小异 电池续航是通病

在硬件配置上,Apple Watch配置了8GB内存空间,采用S1芯片,支持无线充电技术。三星Gear S配置的是4GB内存空间,搭载1GHz双核处理器,支持连接充电。在电池续航方面,Apple Watch需要一天一充,不过离明年初上市还有几个月,有消息称苹果方面还在努力改进中。三星Gear S的电池容量为300mAh,虽然三星官方宣称可续航2天,但实际的操作可能没有这么理想,电池续航仍是包括Apple Watch和Gear S在内的智能手表的通病。

02

图2:Apple Watch(左)与Wear S界面

三、操作系统:Watch OS与Tizen平分秋色

Apple Watch采用全新的操作系统Watch OS,界面的App采用圆形设计,整体排列整齐有序。Watch OS能让用户在智能手表的表面设置常用选项,如股票、天气等,还能直观查看和回复信息、接打电话以及查看其他通知,还能遥控互联的iPhone的摄像头、远程控制iTunes等。

Gear S采用的是三星的Tizen操作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定制主屏幕的各种小部件以取代默认的通知、日历和新闻等。在操作方式上,Gear S采用的是上下左右滑动来切换通知、常用功能界面以及应用列表,而非Apple Watch采用的触控操作。

03

图3:Apple Watch支持Apple Pay支付

四、功能特色:健康追踪Apple Watch胜出 Gear S力求“独立”

健康数据监测、追踪与分享是Apple Watch最主要的功能之一。Apple Watch内置了加速传感器和心率传感器,可以用来监测用户全天的运动数据和其他健康数据,并允许将该信息分享给亲密的人。Apple Watch还可以从配对的iPhone上“借用”GPS和WiFi信息以追踪用户的健康情况,加上全新M8协处理器的采用,能够做到比其他智能手表更加细致、精准的数据监测。另外,Apple Watch还支持Apple Pay快捷支付功能,在与iPhone互联后可实现快速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和邮件等。

Gear S力求将智能手表从智能手机的附属品中摆脱出来,其具有独立的SIM卡卡槽,只要插上SIM卡即可连接移动网络,不用与手机互联,用户仅需通过屏幕键盘或S Voice声控命令就能实现接打电话、上网、收发短信等功能。当然,如果你不想使用3G联网功能,也可通过蓝牙或可用WiFi与智能手机互联和绑定。此外,Gear S内置心率监控器和Nike+ Running应用,具备健康和运动数据的监测和追踪等功能,但精准度还有待提高。

五、总结:

整体上看,苹果Apple Watch在外观上更有吸引力,蓝宝石屏幕为Apple Watch加分不少。三星Gear S屏幕稍大,但曲面屏的采用也是一大特色。Apple Watch与Gear S最大的区别在于操作系统方面,苹果Watch OS支持接入第三方应用,有利于发挥Apple Watch在健康、运动数据监测方面的能力,Watch OS与iOS设备的互联也能让智能手表的功能更加强大;三星Gear S采用开源的Tizen系统,目前已支持1000多款应用,不过Gear S最大的目标是让智能手表更加独立,用户不用随身带着手机即可实现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和邮件以及进行各种健康数据监测等,这一独立性或将赋予智能手表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究竟Apple Watch和Gear S谁的魅力更大,产品上市之后我们将得到答案。据了解,Gear S将在10月开始发售,而Apple Watch则需要等到2015年初才会正式上市,PP助手将持续关注。

04

图4:PP助手电脑版

作为全国最专业的iOS平台,PP助手不仅时刻关注着iPhone6和Apple Watch等领域的最新资讯,还为果粉提供了超百万资源免费下载和全方位的手机文件管理服务,无论你的设备有无越狱均能享用。

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3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P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