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或许是安卓绝唱 799元诺基亚X2全面评测
2014-09-15 11:28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昔日大佬荣光不再,这或许是诺基亚安卓绝版神器了,把玩着手中这台诺基亚X2,让人感慨万千。论配置,目前的安卓阵营中,能甩它几条街的大有产品在。但看看做工,799元这个价位的产品也就诺基亚能一如既往的当成“神器”来制造。

当索尼爱立信彻底改叫索尼,当摩托罗拉也已经渐行渐远,昔日巨头诺基亚也挂上了微软的铭牌。相信有不少充满着诺基亚情结的朋友曾经无数次这样设想过:如果诺基亚早点儿放下坚持,顺应安卓系统的潮流会怎样?

现实没有那么多如果,但诺基亚也真的试水安卓了,从诺基亚X到X2,它其实就算是顺应了安卓系统的潮流,或者说是一种尝试。只是这种尝试如蜻蜓点水一般浅尝辄止,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或许就到此为止了。而诺基亚X2可能就是诺记最后的安卓绝唱,留下满腔遗憾。

之 所以说会留下遗憾,是因为诺基亚X2虽然比前代有所升级,但沿用的却是目前这个价位的安卓产品很少用到的低端配置:4.3英寸屏幕,分辨率为 480x800像素。搭载1.2GHz骁龙200 8210双核处理器,内存组合为1GB RAM+4GB ROM,电池容量1800mAh,后置500 万像素摄像头、前置摄像头30万像素,支持WCDMA/GSM双卡。

相比之前的诺基亚X,诺基亚X2在处理器、摄像头方面进行了升 级,CPU终于从A5升到了A7架构,GPU也更换成Adreno 302,屏幕用的也是全贴合ClearBlack悦幕™技术。并且系统方面也是更新为 2.1版本,并改善了UI设计,从体验来看,配置虽然不高,但屏幕响应速度很快捷流畅。

或许是安卓绝唱 799元诺基亚X2全面评测

诺基亚X2:或许绝唱 留下不少遗憾

情怀和配置显然不能当作卖点,在外形做工方面,诺基亚X2还是保持了“神器”级别的造诣。诺基亚X2更加的方正有型,与Lumia系列有几分相似。在配色上它也是一如既往的大胆,笔者评测的这款橙色的诺基亚X2就是风骚依旧。

外观:炫彩果冻冰 不减神器风采

诺基亚X2沿用了Asha系列上用过的炫彩果冻冰外壳设计:里层靓丽抢眼,外层透明闪亮。它的机身重量为150克,机身三围为121.7mm*68.3mm*11.1mm,与轻薄相去甚远。但也正因为厚实,拿在手中倒也有不错的手感,最起码是丝毫没有廉价的感觉。

或许是安卓绝唱 799元诺基亚X2全面评测

前置30万像素摄像头

或许是安卓绝唱 799元诺基亚X2全面评测

底部的返回键/Home键

诺基亚X2的前置30万像素摄像头在正面手机上端偏右位置,下端则是两颗触控导航键:左边为返回键,右边为Home键。它的音量键与电源键设计在手机右侧,有着不错的按键反馈和触感。USB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则都设计在手机顶部。

或许是安卓绝唱 799元诺基亚X2全面评测

音量键与电源键

或许是安卓绝唱 799元诺基亚X2全面评测

耳机与USB接口

它的背面如多数手机的设计一样,比较简洁,后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无凸起,支持闪光灯,外置扬声器在背面偏下位置。诺基亚X2的后壳可以拆卸,事实上它的靓丽与不轻薄也都是源自这个差不多算是个手机保护壳的后壳。

或许是安卓绝唱 799元诺基亚X2全面评测

后置500万像素摄像头

或许是安卓绝唱 799元诺基亚X2全面评测

底部扬声器

或许是安卓绝唱 799元诺基亚X2全面评测

后壳可以拆卸

将其后壳拆卸之后,你会发现它瞬间就变得秀气了不少,当然,炫彩也就因此没有了。诺基亚低端产品一直有着神器的美誉,是因为虽然面向的是低端市场,功能会有所简单,但诺基亚并不会因此在做工上简单了事。其低价位的产品在市场上素有经久耐用的好口碑。

从 诺基亚X2身上也有不错的体现:它不轻薄,但手感不差,虽然是塑料材质设计,但是给了你吸引眼球的炫彩果冻冰外壳设计,并且也不会让你感到廉价。最主要的 是,799元这个价位区间的产品,很少有像诺基亚X2那样,让你拿着它感觉踏实扛用的,这是低端机的根本,也是诺基亚的魅力所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X2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