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小浪观剧团中戏教师版《樱桃园》抢票
2014-09-16 11:17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开场(资料图)

开场(资料图)

留包芙再见到彼嘉(资料图)

留包芙再见到彼嘉(资料图)

洛巴兴出场(资料图)

洛巴兴出场(资料图)  

观剧内容】

中戏教师版《樱桃园》

【观剧时间和地点】

2014年9月18日(周四) 19:30

中戏实验剧场

【参与规则】

关注@新浪戏剧并转发以下微博,写出《樱桃园》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名字并@3位好友。

【观剧人数】

20人

【获奖公布时间】

9月17号下午,我们将会通过新浪戏剧发送中奖名单并@中奖用户,届时请获奖者私信新浪戏剧[微博]以取得门票。

【戏剧简介】

《樱桃园》一直被认为是契诃夫的巅峰之作,也是他生命中最后一部作品。作品创作于1903年,1904年1月17日,《樱桃园》在莫斯科艺术剧院首演。演出由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执导,契诃夫的妻子克尼碧尔主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半年后,契诃夫在德国逝世,年仅44岁。今年恰逢剧作首演110周年,也是契诃夫逝世11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由中央戏剧学院邀请俄罗斯导演弗拉基米尔-谢尔盖耶维奇-彼得罗夫执导,中戏表演系、导演系、音乐剧系的教师们联合演出,将《樱桃园》再次搬上舞台,是非常有意义的。

中央戏剧学院青年教师版《樱桃园》,由彼得罗夫执导。他曾经在2011年携为莫斯科艺术剧院创作的俄罗斯当代作家瓦连京-拉斯普京的《活下去,并且要记住》参加“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2013年还曾为北京人艺执导《六个寻找剧作家的剧中人》。而舞美设计则由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刘杏林担任,其它主创也都由各系教授、研究生担纲,男主角“洛巴兴”由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兼表演系主任郝戎老师担任、女主角“留包芙”则由音乐剧系主任刘红梅老师担任。此外,表演系、导演系、音乐剧系的青年教师们都在演出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众所周知,契诃夫的剧作难演,这种难演不仅体现在主要角色身上,而是体现在每一个角色当中。因为契诃夫笔下的每一个人物都是精心安排,每个人物都很鲜活,所以如何让这些人物在舞台上“立”起来,对老师们来说是一次考验。

导演彼得罗夫说:“在契诃夫的戏里,在美和功利的较量中,世俗的利益占了上风。如果没有精神层面的追求,那么所谓的功利和实用主义,只会令个体的自由消亡。我们已经看到,今时今世,追求利润和效益的逻辑,常常会战胜人生可能具有的其他意义。”“留包芙”的扮演者刘红梅老师说:“我似乎感到每一棵樱桃树都是有灵性的,有活的灵魂。”“洛巴兴”的扮演者郝戎老师说:“对于我来说,《樱桃园》阐释出新生活来临之前的变动和阵痛,以及对于复杂人性的理解和诠释。”翻译家童道明先生则说:“每一个故居都有一个樱桃园。”……1903年,面临病痛、死亡和生活的不如意,契诃夫想说的太多,这种复杂、矛盾和细腻的情感,给了创作者和观众无限的遐想空间,也正是这部作品动人和伟大之处。

为了阐释心中的“樱桃园”,导演彼得罗夫与中戏的青年教师们一起在暑期工作了两个月。两个月时间里,这位俄罗斯导演给老师们带来了一种新的作品解读和表演方式。

【特别提示】

中奖名单公布以后,请获奖者尽快私信新浪戏剧,如24小时内未与新浪戏剧联系则视为放弃本次活动。同时,活动中奖资格一旦发现转送、出售等违规行为,将立即取消其活动资格并计入系统黑名单,请您珍惜您的观影机会,谢谢配合。

【关于我们】

#小浪观剧团#是新浪戏剧为广大戏剧爱好者提供免费观赏话剧、歌剧、综艺戏曲等机会的平台。观剧团成员们会自发将剧评等以微博的形式发表与网友们分享,形成强大的戏剧口碑影响力,打造我们的观剧风向标!想要了解更多,请进入我们的首页吧:新浪戏剧。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浪观剧团 樱桃园 免费观剧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