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众信金融借力互联网P2P 开拓环保实业投资蓝海
2014-09-16 16: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投资理财成为了近几年持续升温的热门话题。在此背景之下,作为一种点对点投资、参与形式简单的P2P迅速发展成为现今较流行的理财方式之一。当前,全国P2P网贷平台已超过1000多家,上半年成交金额接近1000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成交金额。预计到今年底,月成交额将超过300亿元,全年累计成交额将超过3000亿元。在其易操作等特性逐渐被人们接受的同时,P2P平台跑路和倒闭事件不断发生,资金的安全性也成为了投资者最为担心的问题。

今年以来,多家P2P平台引入国有资本,具有上市公司和国资背景的网贷平台也愈来愈多,并探索P2P融资投放的新模式。今年3月 ,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和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北京众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众信金融作为国企P2P理财平台,除国资背景外,由国有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全额提保,由第三方支付公司代管资金账户,其融资资金均用于投资实业,所有债权项目均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环保与新能源实业,对融资性项目实现立体化多层级的数据采集,以确保项目及融资需求真实、合法,为风险把控提供可信依据。

为打消投资者的疑虑,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性,2014年8月初,众信金融还组织投资者来到河南鹤壁市对宝马科技集团进行考察,使投资者深入地了解自己所投企业的发展规模和投资前景,直观、明了地看到项目的实际进展。“不同于其它P2P平台投资资金去向多元化的发展方向,众信金融的所有项目均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环保与新能源单一业态,借款真实有效。更凭借对化工行业的准确判断,以及高素质的化工行业专家会的审核把控,众信金融选择的都是优秀企业的优质项目。”众信金融董事长孟立新在考察前表示。“眼见才为实,我们通过安排大家去实地考察,让大家悬着的心落地。”

众信金融首席运营官谭阳表示,众信金融的特点主要是环保、透明和安全。众信的产生源于环保和金融的结合,投资的项目主要以清洁能源、燃气等新能源为主,在急需资金的环保企业,以及急需理财的投资者之间搭起一座桥梁,让资金直接流入环保企业去创造价值,同时回馈投资者。目前,众信金融平台已发布21个标,融资总金额达2亿多元。涉及卫辉市豫北化工有限公司、鹤壁宝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油市万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华丰煤化工有限公司、七台河市隆鹏煤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新能源类企业,资金均用于新能源项目的推广和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2P网贷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