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旗舰传承体验升级 琥珀金索尼Z3全评测
2014-09-17 14:08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敢不同。

每一代索尼机型登场的时候,我们总能看到一个一语中的足以代表这款产品最大特色的官方slogan。而随着索尼Z3一同到来的,就是“敢不同”这样三个简单的文字。初次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我们似乎很难揣测其中想要表达的深层含义。但换个角度来看,不只是索尼Z3这一款产品,索尼其实一直在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上行进着。

这是如今国际平台上唯一仍在活跃的日系手机品牌,这也是一个在硬件方面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步调、拒绝随波逐流的手机品牌。或许谨慎与低调是日系品牌的共同点,它们没有盲从,没有跟随,而一向执着于工艺设计的感性与功能体验的完善。在索尼爱立信的年代如此,在转身为索尼的今天也是如此。对于索尼来说,“美”或许不是唯一,但“美”始终是不可退让妥协的坚持。

对于索尼Z3这款产品,我知道很多人都抱持着太多的疑问。2K屏、骁龙805似乎注定将要主宰2014下半年的旗舰市场,而作为索尼2014下半年旗舰之作的索尼Z3,却并未在硬件上急速跟进。这在堆叠硬件强调性能的Android平台,看起来多少有些不合群的孤傲。

这倒也刚好符合了索尼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高冷。

其实回想一下2012年,你就会发现如今的索尼相比当年那个刚刚摆脱小绿球logo的索尼,早已经变得大胆了许多。当Android旗舰机型纷纷投入“核战争”,加入四核阵营的年代,索尼却凭借骁龙双核走过了一整个2012年。直到2013年Z系列诞生,索尼才终于让我们看到了1080p、四核、5英寸这诸多“第一”集于一身的索尼Xperia Z,以及一个真正开始执行的“One Sony”战略。

旗舰传承体验升级 琥珀金索尼Z3全评测

One Sony让索尼追求融合与互通(图片引自itmedia)

其实从这时候我们就应该意识到,索尼想要构建的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是各产品线之间的互通与融合。手机是其中的主导,而作为这一主导“核心”的,不是紧追顶级性能的硬件,而是日渐完善的体验。

旗舰传承体验升级 琥珀金索尼Z3全评测

相比Z2,整体更加紧凑的索尼Z3(右)

从索尼Z1到索尼Z3,Z系列的三款机型在硬件、外观方面都仅只进行了小幅度的微调,就好像年初索尼Z2发布会中所说的那样,这些细小的改动拼凑在一起,带来的却是整体体验的蜕变。

而索尼Z3,主打的不是硬件性能,凸显的不是跑分数字,真正想要为用户带来的,是全新的设计、更完善的功能体验,以及目前最稳定的产品表现。

而这种在硬件上的又一次“不跟随”,或许就是索尼在2014年敢于做出的不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Z3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