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运营商 > 正文

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希望两岸共同制订5G标准
2014-09-17 14:56  新浪科技  李林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陆工信部副部长尚冰(中)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左二)参访台湾LTE产业链
大陆工信部副部长尚冰(中)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左二)参访台湾LTE产业链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周二表示,希望能与台湾合作,打造第五代移动通信(5G)标准,两岸携手进军世界,并将邀请台湾工研院及业内人士一起制订5G标准。

全球尚无官方机构明确制定出5G的规格与标准,之前三星宣称已跨入5G实验阶段。业界认为,跨向5G时代,传输速度最高可达5Gbps,是4G速度的250倍,中移动有意与台湾一起制订5G标准,一旦成为市场主流,将可摆脱以往亚洲移动通信规格制订“苦追欧美”的窘境,摇身一变成为领导者。

内业人士认为,5G将是亚洲阵营主导的天下,中国移动扮演关键角色。台湾当局近两年来最关注的通讯产业政策便是国参与制定5G标准,奚国华邀台湾一起制订5G标准,对台湾来说是一份大礼。

奚国华昨日赴台参加由TD-LTE全球发展倡议组织GTI与工研院共同主办的“行动宽带发展高峰论坛”。他指出,过去两岸在电信产业高度合作,中国移动也与台湾建立联合创新中心,下一步建议两岸可通过平台,拉拢国际伙伴一起推动产业发展,深化技术合作。

奚国华更喊出,以4G技术为基础,希望两岸面向5G时代,可以加强技术产品深度合作,希望在5G方面,联合打造一个新的标准。

中国移动已经与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合作,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未来两岸将强化4G、5G 产业链,除促进TD-LTE全球市场的发展,开展5G合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移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