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高通展示机器人技术 拒回应中国反垄断案进展
2014-09-19 15:10  新浪科技  张帆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高通高管在周四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基于智能手机技术的机器人。不过,高通回避了关于中国市场的问题。中国是高通的一个关键市场,但该公司正遭遇中国监管部门的反垄断调查。

智能手机市场的火爆近期正在降温。在这样的情况下,高通和手机厂商希望向用户和投资者展示,他们目前仍有很多创新,足以驱动市场对新设备的需求。高通探讨了4G LTE技术和3D摄像头的发展,而基于智能手机技术的机器人则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展示了一种有3个轮子的机器人。这一机器人能根据物体形状收集并分类不同物体,例如毛绒玩具和积木等。

在另一项演示中,高通工程师通过简单的手势来命令一种机器人进行前进和后退运动。这一机器人约为30厘米高,基于轮子来实现运动,并集成了摄像头传感器。

高通高级副总裁拉吉·塔鲁利(Raj Talluri)表示:“处理器能帮助产品学习一种行为,并根据学习到的内容改变行为,这样的理念很强大。请想象一下你的手机。你购买一部手机,随后手机能学习你的行为。随着时间推移,手机将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个性化。”

根据Juniper Research的数据,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9%,低于去年的39%。而增长动力主要为发展中国家售价低于150美元的智能手机。

随着美国市场智能手机热潮的降温,高通已将中国视为了未来的关键市场。不过,高通在中国正面临反垄断调查。这一调查可能导致对高通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而近期,高通在向中国厂商收取专利授权费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因此,一些投资者担心,高通可能无法利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获得大笔收入。

在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高通通常会专注于未来的产品和新技术。不过,华尔街目前对高通遭遇的反垄断调查非常关注。在此次大会上,高通一些高管举行了面向分析师的午餐会,不过莫伦科夫并未参加。

Bernstein分析师斯泰西·拉斯甘(Stacey Rasgon)表示:“中国市场的问题目前是房间里的大象,谁还会关注其他问题?”在此次大会上,高通发言人拒绝对中国反垄断调查的情况置评。在中国市场,高通也面临着联发科等低成本厂商的竞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