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Moto 360比拼Apple Watch:谷歌与苹果角逐智能手表市场
2014-09-15 16:1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上周,苹果CEO蒂姆·库克终于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它采用优质不锈钢机身设计,运行iOS操作系统。根据预计,苹果将于2015年上半年对外发售Apple Watch智能手表,与市面中的Android Wear设备展开竞争。

当前,Android Wear阵营中人气最高的当属来自摩托罗拉的Moto 360。那么,Apple WatchMoto 360各自有哪些特点呢?究竟哪一款更值得用户购买呢?

显示屏

虽然Apple WatchMoto 360智能手表显示屏的表现均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我们已经厌倦了四四方方的显示屏,显然Moto 360的圆形显示屏更加惹人喜爱。

Moto 360采用1.56英寸的圆形LCD显示屏,看上去野心勃勃。Apple Watch的显示屏则是更为普通的方形,它具备两种尺寸,分别为1.5英寸和1.65英寸。与此同时,Apple Watch采用的是蓝宝石玻璃材质的显示屏,可以有效防止刮划。

赢家:Moto 360。当前,我们并不知道Apple Watch的屏幕分辨率,不过它的显示效果很有可能会好于Moto 360。但是,就外形设计方面而言,Moto 360的圆形表盘显然更胜一筹。

2

机身质量

Apple WatchMoto 360都没有采用廉价的塑料材质,均采用金属材质,其中Moto 360采用的是时尚的不锈钢金属框架,这一点与三星Gear LiveLG G Watch非常不同。

Apple Watch则分为三种版本选择,分别为标准版、运动版和高端版。其中,标准版Apple Watch采用了不锈钢或黑色不锈钢材质表壳,运动版为银色或灰色阳极氧化铝金属表壳,而高端版则采用18K黄金或玫瑰金表壳。

赢家:Apple Watch。头一次,苹果提供了较Android阵营竞争对手更多的选择。

表带

苹果共为Apple Watch提供了六种表带材质选择,并且每一种材质还具有多种颜色可选。其中,皮革材质的表带提供了多种闭合款式选择,包括经典搭扣、现代搭扣和回环形等,而人造橡胶材质的运动表带则非常适合运动时佩戴。

Apple Watch的两种金属表带皆为不锈钢材质,其中的链式表带采用了蝶形搭扣,而米兰尼斯表带则采用了柔性磁力网眼。

最重要的是,用户可以轻松取下默认的表带,根据自己的心情或将要出席的场合选择最适合的一款表带。

赢家:Apple Watch。虽然Moto 360也即将具备金属表带可选,但是它的表带选择远没有Apple Watch那么丰富,并且替换起来也并不容易。

3

手表表面

Android Wear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拥有丰富的表面可供选择,Moto 360自然也不例外。摩托罗拉的这款智能手表预装了6种表面可选,但是并不支持用户修改。Google Play商店中也具备一些第三方的表面,但是找到它们并不容易。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谷歌拒绝在自家应用商店的Android Wear版块显示出它们。

5

相比较之下,Apple Watch则预装了11种不同的表面,并且颜色和功能都支持自定制。苹果表示,未来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不同表面可供用户选择。

赢家:Apple Watch。谷歌在展示Android Wear表面方面做得并不好,用户还无法改变默认的选择,苹果暂时领先。

4

内部配置

Apple Watch的核心是一枚定制的S1处理器,它将所有的关键配置都装进了集成在一个单一的微型芯片中。这听上去很强大,但是在它明年上市之前我们无法得出任何结论。

苹果还为Apple Watch添加了所谓的“Taptic Engine”机制,借此在用户的手腕上传递出类似点击的感觉。提醒、通知和好友聊天都可以产生一个独特的震动。

对于Moto 360的内部配置,我们了解得要多一些,它搭载德州仪器的OMAP 3处理器,512MB内存和4GB内置存储空间。

Moto 360的运行速度明显慢于三星Gear LiveLG G Watch,后者都采用了1.2GHz高通骁龙400处理器。根据预计,Apple Watch所搭载的S1处理器的性能应该会优于骁龙400

赢家:Apple Watch。老实说,智能手表的硬件规格其实非常无聊,既没有怪兽级的处理器,也没有先进的图形芯片。也许,Apple Watch可以推出智能手表在芯片方面的创新。

6

用户界面

Android Wear集成Google Now的界面并不完美,但是对于一款全新的产品来说,这样的程度已经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了。7月份,Android Wear刚刚上线。

虽然Google Now的预测功能非常有趣,但是Apple WatchSiri语音助手的表现同样不俗。

7

Apple Watch系统中有不少的便捷功能,比如GlancesApple Watch的右侧带有一个圆形“Digital Crown”旋转按钮,用户可以通过它进行屏幕的放大、缩小操作,滚动列表,甚至是返回主屏。

赢家:平局。当前,苹果在数据挖掘方面的表现不及谷歌,因此Apple Watch在快速提供用户所需信息上的表现还尚未可知。但是,苹果“Digital Crown”旋转按钮在简化操控方面的表现非常好。

8

应用程序

Apple Watch今年并不会上市,它要等到明年才会正式发售。不过,根据苹果所公布的信息来看,Apple Watch将会内置日历、地图、PassbookApple Pay等应用程序,并且还会具备音乐、遥控、相机快门、时钟、股票和天气等程序。

不过,上述大多数应用程序早已存在于Moto 360中。Apple Watch正式发布之前,谷歌还拥有足够的时间去丰富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

赢家:Moto 360。当前,Android Wear生态系统中拥有更多的应用程序支持,但是苹果未来将会大力推广WatchKit,因此iOS开发者也并不会落后多少。

9

健身

苹果Apple Watch主打的功能就是健身,它可以跟踪用户健身的三大指标:消耗了多少卡路里、锻炼的时长以及站立了多长时间。在Apple Watch内置的 Workout应用的帮助下,用户可以实时统计自己的锻炼时长、距离、卡路里和步速等数据,设立每次运动的目标。

相比较之下,Moto 360的健身功能并不强大,它可以记录用户步行的步数,还可以监控用户的心率。

赢家:Apple Watch。摩托罗拉表示,Moto 360未来会具备更多的健身功能。但就目前来看,Apple Watch在这一方面做得显然更胜一筹。

10

充电

Moto 360Apple Watch的电池都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但是夜间却要进行充电。因此,充电的方式是否便捷就显得非常重要。

虽然两款设备都支持无线充电,但是Moto 360选择了使用更加广泛的Qi无线充电标准,它可以兼容目前市场上的所有Qi无线充电器。相比较之下,Apple Watch的充电方式衍生于苹果的MagSafe,可能无法与其他标准相兼容。

赢家:Moto 360Moto 360可以兼容通用的无线充电器,非常便捷,但是Apple Watch则不行。

11

应该购买哪一款?

很明显,用户无法同时佩戴Apple WatchMoto 360两款智能手表。不过,当前只有Moto 360可供购买。

那么,Apple Watch值得等待吗?Apple Watch的做工更加精细,表带和表面的可选范围更广,但是Moto 360的外观更加时尚。如何决定,要取决于用户的个人需求。(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360 Apple Watch 谷歌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