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电信4G遍及全国40市 4G时代运营商将重新洗牌
2014-09-10 17:27  飞象网  吉利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0日消息,伴随本月中电信LTE混合组网第二批24个商用试点城市的启动,天翼4G服务增至40个城市,其4G业务在全国一二三线全面展开。自6月27日TD-LTE和FDD-LTE混合组网实验的启动,我国通信环境进入4G时代,咸鱼翻身的中国移动突飞猛进完成40万个基站的部署,中联通实行3G和4G融合发展,以提升4G覆盖能力。有关方面预计,年底电信联通TD-LTE/LTEFDD混合组网的试验城市扩容还将进一步扩大,这势必会影响现有的市场格局,三大基础运营商也将面临重新洗牌。

  天翼4G40城互联网差异化流量经营

此次中电信二度获批的24个城市中即有北京、天津和广州等一线城市,也包括南通、佛山和温州这样的三线城市。至此,天翼4G在全国范围内,由南到北,贯穿一二三线40个城市。虽然这尚未达到电信的期望值,但也为天翼4G的深度渗透,巩固基础,第三度扩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早有业内人士预言,”4G的大时代背景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说明基础运营商要开始转变思维,探索新的运营模式顺应时代发展,这也是促进4G长足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

就中国电信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2013年下半年以来,一直探索“流量经营”的模式,成立了汇聚统一账号、流量经营、数据应用、位置服务、统一支付的核心能力综合平台,构建移动互联网行业新生态圈,其血统纯正的0月租“iFree”卡、4G个人定制套餐、天翼4G爱看、爱听、爱玩一系列免流量产品、流量货币化产品流量宝等为用户带来更加优化、细化的应用体验。

重回市场相对平衡状态提升4G发展活力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17日电信日发放FDDLTE牌照落空后,中国电信5月份流失移动用户95万,2014年上半年累计流失超过400万用户。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正是由于FDD牌照的缺失,使原本建立起来的相对平衡的电信市场再次失衡。

在混合组网试验深度扩容后,分析人士指出,电信7月15日首批16城市试验网许可的发放,使三大运营商在开展移动业务方面,一定程度上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此次二度扩容,无疑将促进运营商市场公平竞争之势,回归相对平衡状态。

可以预见,随着运营商市场逐步回到平衡状态,适度竞争将提升4G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4G不仅仅是网速的提升,在结合云计算、智能终端、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交汇融合之后,将产生新的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催生新的应用产业链,并将极大地提升整个产业链自身价值。

 运营商三分天下重新洗牌

早在首批FDD试用牌照发布后运营商三分天下局面就已形成。对于4G现有市场局面,业内权威人士评价,“三分天下之局是必然的,但是现有市场格局也必然随着4G的发展进程遭遇大洗牌。运营商所面临的竞争环境已经今非昔比,三大基础运营企业之间的竞争、虚拟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以及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的竞争都将逐步转向产业链层面。谁在格局中占主导地位,就要看谁的生态产业链足够完善足够满足用户尽可能多的需求...."

随着电信联通LTE混合组网的二度扩容,4G发展的尴尬期得到缓解,中国移动的4G时间窗口优势也已不再,用户的选择权随之增多。就目前市场动态来看,中国电信的移动互联网生态产业链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三家独大,这必然会带动天翼4G的长远健康发展。

4G时代的移动互联网为三大基础运营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选择了一条同时进行TD-LTE与FDD-LTE混合组网与单独运营TD-LTE模式的探索之路。4G网络更高的传输速率将移动通信带进百兆时代,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将产生新的技术和商业业态,带给消费者的将是更加畅快的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电信 4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