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虚商开玩互联网金融 传巴士在线将建流量银行
2014-09-19 16:39  新浪科技  银刀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9日消息,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获得者巴士在线屡有惊人之举。业内人士透露,巴士在线正与银行、券商接洽,有可能在2014北京国际通信展期间推出全新通信与金融的融合服务“流量银行”,这也给业内外留下疑问:虚商要开玩互联网金融?

运营商争相进入互联网金融市场

自2013年余额宝开始,互联网金融来势汹汹,继而招财宝等理财产品陆续闯入用户视野。除一众互联网企业在金融领域开启圈地运动之外,电信运营商也陆续推出各种类似产品,如中国移动的“和聚宝”、联通的“沃百富”以及中国电信的“添益宝”。

此类产品都是将互联网的需求发现优势与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优势相互结合,为用户开创全新的投资路径,既可享受网络时代的方便快捷,也可享受金融机构带来的安全保障。

有专家对此现象做了研究: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出现盛行,是在互联网时代下,用户因为信息全面互联互通而产生的刚性需求所致。

此类产品的应运而生,迅速拓展投融资渠道,一方面利于企业滚动发展和业务创新,另一方面还可以满足高、中、低端用户不受时限的无差异化投资需求。这种方便应和时代需求的商业模式任何企业都可以借鉴使用。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三大运营商进军互联网金融的积极性很高,也引发巴士在线等虚拟运营商觊觎,并有望也杀进互联网金融市场。

虚拟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模式之猜想

前不久,在北京召开的一场关于虚拟运营商的研讨会上,专家透露,从虚商第一批牌照发放至今,170用户规模仅为20万左右。 业内人士称,虚拟运营商作为新事物,发展中遇到各种问题是情理之中,但是,叫好不叫座的现状值得深思。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所上市的虚商产品没有竞争力,都是局限于通信服务本身的同质产品,并没有从用户需求角度进一步细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形成创新产品。

而对于巴士在线即将推出的“流量银行”,可以看出虚拟运营商已经开始求变求新。根据巴士在线“流量银行”这一即将发布的品牌名字,可猜测出这是一款是以提供购买流量进行增值收益并变现的通信服务产品,通俗举例来讲,用户预存一定量的话费就会持续享受完全免费的语音和上网服务。

同时,业内判断,其也将突破传统移动通信产品的销售模式。不再一味单纯的向用户出售通信产品,而是通过使用流量这种通信产品进行互联网金融运作来获得收益,并且享受免费的通信服务。这种免费并且增值收益的模式也恰好迎合了巴士在线将移动通信彻底免费的经营理念。

由上可以大胆预测,这种免费的商业模式才是虚拟运营商的互联网金融之路。

 免费模式才是虚商生存之道

巴士在线董事长王献蜀近期也多次在一些公开场合表达了其观点:免费商业模式才是虚拟运营商生存之道。

巴士在线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通信彻底免费是移动的未来,巴士在线也一直在不断求索中,不断细化市场,准确用户需求点,力求创新有意义的产品,用户增量不是我们的最终需求,当然是目前最重要的,我们期望用户量稳定的情况下,能够创新出可以立足整个行业的独特产品,这也是用户的诉求。

结合此前的免费语音包活动,不难看出巴士在线正在按照免费商业模式进行决策部署,而北京国际通信展时巴士在线推出的”流量银行“应该是此企业在不断试错探索过程中产生的比较成熟的基于免费模式下的产品。

2014北京国际通信展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信展必然也是虚拟运营商的产品博览会,届时推出的新产品涉及移动健康、移动金融等智能生活方面。对于已经泄露出来的“流量银行”,业内外关注度很高,希望巴士在线此举不会让行业与最终用户失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虚拟运营商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