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其他 > 正文

Apple Watch:苹果转型时尚品牌的标志
2014-09-25 09:33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QQ截图20140925092815

导语:iPhone率先发布,但它却是次要的。本月,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将公司最著名、最畅销的产品定位为“抛砖引玉”的角色,作为“苹果下一个篇章”手表的陪衬,而Apple Watch标志着苹果从传统科技公司转型为时尚品牌。

以下为全文:

苹果CEO蒂姆·库克用他那完美的颤抖音调最终证实了苹果可穿戴设备的所有传言,同时对设备如何工作以及功能方面保留了一些神秘感。

产品本身相比于苹果对于该产品的陈述,显得不那么重要。苹果如是说:个人计算的未来就在你的手腕,苹果用时光机器把你送到那里。

苹果尽管从来没有提及“SmartWatch”这个词,但苹果已经是成为新兴智能手表行业中最坚定的参与者之一,并将备受关注的光环带到了整个智能手表行业。

由于苹果鲜少推出新产品,并且新产品总是如此成功,因此,苹果的Apple Watch已经比同类产品享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期待。

消费者对Apple Watch的好奇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朝日新闻社、英国广播公司、CNN、路透社、《男性健康》、《印度时报》和《Vogue》 都给予了广泛的关注。从传媒纸媒到时尚的个人博客主都倾注精力来赞美它,并花时间来思索苹果的Apple Watch对人类的共同未来意味着什么。

事实是,Apple Watch并不十分特别,它有一块触摸屏幕、可以跟踪生物特征数据、能够使用语音指令并显示通知。Android Wear手机都具有同样的功能,而有一定讽刺意味的是,苹果的Apple Watch还具有推进智能手表的传道性:该公司对于智能手表优势的一般主张、以及有可能帮助竞争对手(三星、摩托罗拉等)使它们的产品推广更加容易,也更容易被公众接受。

像所有成功的时尚品牌一样,苹果公司了解,要实现产品销售的最有效途径就是先销售想法。该公司最大的优势一直是将技术创新转化为与用户利益相关的因素。对于苹果的商业成功而言,了解如何包装、解释一项新技术与指明这项新技术该如何运作同等重要。

自Apple Watch问世半个月以来,几乎每一个人佩戴着Android Wear或者大号普通手表的人都被问了同样的问题:这是苹果Apple Watch吗?我们还不知道Apple Watch的全部功能、精确尺寸、甚至详细的外观,我们他们都了解苹果的想法,并渴望体验Apple Watch。

科技与时尚的结合

某种意义上讲,苹果就代表着主流,科技行业中其它企业共同努力也无法达到这样的高度。索尼已经做智能手机的智能手腕配件长达五年时间,三星、LG、摩托罗拉和惠普此前都尝试过可联网手表的想法,但产品都是昙花一现。苹果作为一个时尚品牌的公众形象正在逐渐两极分化:一部分人是苹果的忠实粉丝,他们相信苹果能够设计理想且实用的设备,而另一部分人则截然相反,他们厌恶听到苹果的产品,但仍有兴趣了解它们,中间派正在迅速消失。

此外,还有另一个重要趋势,《纽约时报》最近研究发现,青少年为了身份地位象征,越来越多地转向技术,而不是时尚领域。在表达时尚方面,衣服让位于个人可穿戴小饰品。为此,苹果收购了Beats并招募了一些经验丰富的时尚公司CEO,来扩大它在时尚领域的发声。

巴宝莉的安吉拉·阿伦德(Angela Ahrendts)和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的保罗·迪维(Yves Saint Lauren)深谙如何让奢侈品品牌吸引年轻受众,这也是苹果期望自己能达到的定位。

科技与时尚之间的界限愈来愈模糊,在这样的进化过程中,智能手表仅仅是合乎逻辑的一步,它们构成传统设备与新兴产品之间的连接方式。

苹果营销狂潮让整个行业“水涨船高”

科技行业对新类别电子产品倾注了巨大的能量和热情,但是仍有很多东西有待证实。一般认为,潜在的Android Wear购买者可以回选择等待苹果Apple Watch,这也可能是苹果之所以选择提前这么多月发布的原因。

但在此期间,苹果的营销大潮很可能将提升智能手表行业的“整个大船”,目前,全球的Android用户比iPhone用户更庞大,其中,有一部分Android用户可能受可连iPhone的Apple Watch影响,转而考虑苹果产品。

外观时髦好看的Moto 360以及超大尺寸的三星Gear S都可以与Apple Watch抗衡,即使苹果具有精致的表带设计、超高端的黄金表版本、智能的触摸屏技术,然而,智能手表看起来还是很笨拙,必须每晚充电。

当苹果Apple Watch真正上市时,它才会真正重新获得大量关注,满足人们对于新兴的时尚科技的需求。在Apple Watch真正来到消费者手腕之前,Apple Watch将继续扮演Android Wear最好的广告角色。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ppleWatch 苹果 时尚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