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其它 > 正文

黑莓新旗舰Passport评测:东山难再起
2014-09-25 10:54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黑莓公司于周三正式发布旗下手机新品Passport,它仍旧采用黑莓公司一贯的触屏+全键盘的设计,但这次外观设计更为方正,配有一个触摸感应键盘,增强电池续航,主打安全性能。黑莓希望借助Passport东山再起。

以下为全文:

黑莓昨天正式发布新款智能手机Passport,作为黑莓今年的旗舰手机,Passport在发布数月前就已经曝光。

黑莓Passport有黑白两种颜色,仍旧采用黑莓公司一贯的触屏+全键盘的设计,但外观更加方正,显得更加商务。

Passport(护照)的名称由来也十分有趣,128x90.3x9.3毫米的机身尺寸如同护照一般大小。这就是Passport名称的由来。

外观配置

Passport配置一块4.5英寸正方形显示屏,分辨率1440×1440像素,屏幕像素密度为453ppi,屏幕为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

Passport机身尺寸为128x90.3x9.3毫米,重6.91盎司(约196克)。

与前辈黑莓Q10一样,Passport既可以使用触屏操作也可以使用全键盘操作。然而,由于显示屏较大且机身空间有限,Passport的全键盘显得较为狭窄。黑莓公司认为,这种设计可以适应目前触屏手机的操作习惯,全键盘又可以保证用户的输入速度,而后者一直是黑莓公司手机的重要卖点之一。

硬件配置方面,Passport采用一颗主频2.2GHz高通骁龙800四核处理器MSM8974AA,拥有3GB RAM及32GB存储空间(支持最高64GB microSDXC卡扩展 )。

Passport的前置摄像头为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1300万像素,支持光学防抖,并有LED补光灯。另外,它支持双频802.11ac规格Wi-Fi网络,支持4G网络以及NFC近场通讯功能,电池容量为3450毫安时,与老款黑莓手机不同的是,Passport的电池不可拆卸。

系统和软件

Passport搭载黑莓10.3系统,该版本系统比此前的黑莓10更加精致。黑莓10.3看起来更漂亮、性能更出色、更易于使用。

黑莓10具有黑莓中心(BlackBerry Hub)功能,这是一位伟大但执行不佳的想法。黑莓中心把所有收到的通知都汇集到一处。不过,当Twitter或Facebook消息、工作电子邮件、个人电子邮件、Foursquare消息、短信和BBM消息都汇集到一处并非总是有意义的。

黑莓10.3的主要新功能是虚拟助手,其同类服务包括苹果Siri、Google Now和Windows Phone的Cortana。黑莓的虚拟助手可以完成同类服务的大部分功能:添加提醒、发送电子邮件、搜索体育赛事比分、搜索网络、记录日历约会。黑莓的语音解析技术十分出色,但系统本身相比其它平台更慢,它不会像Google Now和Cortana一样提供预测。

黑莓10最大的缺陷一直是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匮乏,而黑莓Passport巧妙地将这一问题外包,Passport可以运行Android应用,因此Passport预装了亚马逊应用商店(Amazon Appstore),黑莓用户可以在Passport上下载大量的Android应用。

对于黑莓来说,为Passport预装亚马逊应用商店是一个巨大的改进,这将极大丰富Passport的应用生态圈。

主打企业功能 东山难再起

黑莓Passport主打安全性能和企业功能,它能够帮助用户完成很多工作,将受到企业人士的青睐。

然而,尽管Passport带来了众多改进,就像更强悍的电池续航能力、更坚固的机身,然而在帮助完成工作方面还有欠缺。没有人会认为,iOS是一个超级高效的生产力平台,但是iPhone能为用户提供很多生产力工具,而Passport不能。

黑莓承认,即使有了Passport,其许多高端专业用户仍然将携带两部手机,但如果一部手机就能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那么他为何还要带两部呢?

这就是黑莓所面临的困境:无论黑莓做出多少努力将重点放在“完成工作”上面,人们仍使用应用程序来完成工作。黑莓Passport最大的失败是无法让我完成工作。当然,它也无法完成其它所有事情,例如玩游戏和看视频。这并不是说,对其它人它不是正确的选择。我相信,会有部分人喜欢Passport。

Passport是黑莓在过去15年里所做努力的一个“圣殿”,但它与如今的世界已经不再相关,很显然,Passport是黑莓所做的最好的产品,但这仍是不够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Passport 评测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