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半年前小行星掠过地球:最近仅地月距离1/6
2014-09-25 14:38  新浪科技  晨风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这张图像显示的是小行星2014 EC 在今年3月6日近距离飞过地球时的路径。其最近时距离地球仅相当于1/6地月距离。图像中时间均为世界时
这张图像显示的是小行星2014 EC 在今年3月6日近距离飞过地球时的路径。其最近时距离地球仅相当于1/6地月距离。图像中时间均为世界时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美国太空网报道,半年之前的3月5日~6日,24小时内有3颗小天体掠过地球附近,最近的一颗与地球之间的距离仅相当于地月距离的1/6不到。

这颗小天体编号2014 EC,直径约25英尺(8米),在国际标准时3月6日21:21GMT掠过地球,最近距离约3.83万英里(合6.16万公里)。相比之下,地球与月球之间的距离约为23.9万英里(约合38.5万公里)。

不过,科学家们并未对此感到任何的惊讶。美国宇航局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JPL)近地小天体办公室的高级科学家保罗·柯达思(Paul Chodas)表示:“这没有什么不同寻常。这样大小的天体每年都会有很多次飞过地球附近。”

然而3月6日的这次近距离遭遇仍然有其特别之处——因为就在前一天还有另外两颗小天体刚刚飞过地球附近。就在周三(3月5日),一颗直径100英尺(30米)的小行星2014 DX110 从距离地球约35万公里的位置上飞过。

另据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还存在有第三颗小行星:“第三颗小行星2014 EF的大小与2014 EC接近,它也在周三晚些时候从地球附近飞过,最近时距离大约是小行星2014 EC的两倍。”

研究人员表示,这样的飞越事件不会对地球造成任何撞击威胁。目前科学家们对小行星 2014 EC将会撞击地球的概率估算为270万分之一。

近地小行星2014 EC是在3月4日才被发现的。它的大小大约相当于2013年2月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的小行星大小的一半左右。当时那场爆炸造成广阔地域范围内超过1500人受伤。

俄罗斯当时的那场陨星坠落事件引发了全球性的关注,让各国政府和政策制定者们开始认真关注来自小行星撞击的威胁。一些研究人员开始敦促政府划拨更多的经费和设备用于搜寻近地小行星。到目前为止,人类已经探测到10660颗近地小行星,但科学家们认为仍然还有上百万颗的近地小天体尚未被发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行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