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公布气球项目进展:将在南半球建闭环网络
2014-09-25 15:43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谷歌Google X实验室主管阿斯特罗·泰勒(Astro Teller)周三表示,该公司的“谷歌气球”项目正在取得进展。

谷歌气球项目可以通过高空气球,为偏远地区提供上网服务。而泰勒表示,该公司今后几年将在南半球部署一圈“半永久性的”高空气球。他还补充说,该项目已经通过现有的测试覆盖了200多万平方公里的区域。

谷歌气球项目始于2013年6月,是谷歌为更多人提供上网服务的整体战略的一部分。虽然无人驾驶汽车、谷歌眼镜和抗衰老研究等Google X项目,与谷歌核心广告业务的联系都比较松散,但倘若谷歌气球项目能够成功,便有可能增加网络搜索量,并促进谷歌的增长。

根据联合国下属的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测算,到今年年底,全球仍将有60%的人口无法上网,总数达到40亿。

“谷歌气球项目对谷歌的主营业务十分重要。”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斯科特·斯特朗(Scott Strawn)说。

谷歌气球会漂浮在平流层,高度大约是飞机和气象系统的两倍。它们会围绕地球转动,并自动寻找合适的风向。当气球从空中飘过时,地面上的人便可借助天线享受无线上网服务。谷歌并未披露天线的制造商或供应商。该公司发言人也拒绝对此置评。

谷歌最早在新西兰测试这一项目,后来又扩大到巴西东北部,以及美国加州和内华达州。今年早些时候,谷歌气球项目首次在巴西测试了LTE高速无线数据技术,使之可以直接将互联网信号发送到手机。为了使用LTE技术,谷歌气球需要与电信公司合作分享蜂窝频谱。

谷歌表示,在巴西的测试中,谷歌气球可以实现22Mbps的天线传输速度,以及5Mbps的智能手机传输速度。而目根据网络公司Akamai的统计,美国目前的平均网速略高于10Mbps。

谷歌气球的目标是形成一个闭环,从而为其测试的同纬度区域提供不间断的上网服务。覆盖南美洲、非洲南部、塔斯马尼亚和新西兰。

但谷歌气球仍然面临一些技术问题,要成功商用也要克服一些挑战。要让所有气球在合适的高度向着相同方向前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且谷歌还必须与各国空管部门展开合作。

今年6月,有一个谷歌气球在美国内华达州坠毁。为了应对类似的状况,谷歌已经组建了一支专门的气球救援团队。虽然面临种种挑战,但泰勒表示,由于吸引数十亿新网民蕴含着巨大的价值,因此该项目完全可以创造利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