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Google X创始人斯伦离职:仍任谷歌顾问
2014-09-24 15:38  新浪科技  李丽  我要评论()
字号:T|T
Google X的创始人塞巴斯蒂安·斯伦
Google X的创始人塞巴斯蒂安·斯伦

北京时间9月24日早间消息,谷歌旗下先进技术研发部门Google X的创始人塞巴斯蒂安·斯伦(Sebastian Thrun)已经从谷歌离职,不再担任谷歌副总裁。

Google X负责谷歌所谓的“登月”技术的研发,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和谷歌眼镜等。

斯伦也是在线教育创业公司Udacity的联合创始人和负责人。他近期对LinkedIn页面进行了更新,宣布他于2014年8月从谷歌副总裁及合伙人(Fellow)的职位上离职,但仍在谷歌担任顾问性角色。他表示:“尽管我目前只是一名顾问,但对Google X,我仍像以往一样有着极大的热情。”

谷歌发言人也确认了这一消息。谷歌表示:“作为Google X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联合创始人,斯伦极大地推动了计算机科学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为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铺平了道路。在他过去几年担任Google X顾问的过程中,他给多个项目带来了极具价值的灵感和远见。在Udacity,斯伦有着自己的雄心壮志,我们祝他一切顺利。”

Udacity创立于2011年,另两名联合创始人已经离开该公司。其中,首席技术官迈克·索科尔斯基(Mike Sokolsky)于2013年10月离职,而大卫·斯塔文斯(David Stavens)于2013年4月离职。

业内人士猜测,从现在开始,斯伦仅在谷歌扮演顾问性角色。克里斯·乌尔姆森(Chris Urmson)将负责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而艾维·罗斯(Ivy Ross)将负责谷歌眼镜项目。Google X的运营负责人仍将是埃斯特洛·泰勒(Astro Teller)。

过去几年中,斯伦一直是汇聚科学技术与创业的标志性人物。他于2007年加入谷歌,同时也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授,已经在机器人和汽车技术方面有过重要的探索。他于2011年从斯坦福大学离职,成为谷歌的合伙人,但仍担任斯坦福大学的兼职研究教授。

由斯伦创立了Google X是一个半机密的项目。用斯伦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个“登月项目工厂,以及谷歌的硬件创新车间”。除了无人驾驶汽车和谷歌眼镜之外,Google X的其他工作还包括Project Loon气球互联网项目、用于监控血糖水平的隐形眼镜,以及Flux等。此外,对谷歌其他多款产品有着重要贡献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项目Google Brain也是由Google X开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