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库克时代”产品蒙上阴影 但难掩新iPhone销售势头
2014-09-26 16:3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彭博社撰文称,本周一,苹果CEO蒂姆·库克对外夸夸其谈,称iPhone 66 Plus的销量创下“历史之最”,表现非常强劲。然而,他的这番言论也许有些言之过早。近日,iPhone 6 Plus的“弯曲门”和iOS 8.0.1更新致新款手机“变砖”等负面消息,让苹果首次在“库克时代”打造的产品蒙上了阴影。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iPhone 66 Plus开售的首个周末,苹果在短短三天之内就出售了超过1000万部新iPhone。然而,正是因为大屏幕的iPhone,库克也不得不身处混乱之中。

瑕疵带来阴影

昨天,苹果推送了iOS 8.0.1的系统更新。不过根据用户反馈,iPhone 6iPhone 6 Plus在升级iOS 8.0.1之后出现无法接收信号、无法拨打电话、Touch ID功能无法使用的情况。随后,苹果迅速撤回了此次更新,并承诺将会尽快解决问题。另外,还有用户通过社交媒体反馈称,他们将新款iPhone放在紧身牛仔裤的口袋中很长一段时间,等拿出之后就发现手机出现弯曲变形的情况。

无疑,这一系列的瑕疵,让苹果首次在“库克时代”打造的产品蒙上了阴影。对于库克来讲,此次的新品发布会尤为重要,它可以成为外界直接衡量库克这三年来“功与过”的标准。当99日,这些精心设计的产品推出之后,外界对于库克与苹果是大多都是倾于“褒奖”。在上市之后,新款iPhone更是引发了消费者疯狂的追求,其预订单首日就超过了400万部,首周末销量高达1000万部,大量手机被“走私”至中国等繁荣的灰色市场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今,库克不得不面临iPhone 6 Plus的“弯曲门”以及iOS 8.0.1的升级错误等头疼问题。去年,在中国媒体对苹果客服进行批评之后,库克曾为了中国内地的保修和维修政策向消费者致歉。2012年,库克为了故障频出的苹果地图致歉,因为其中包含错误的数据和不准确的图像。

周四,苹果股价收盘时下滑3.8%97.87美元。今年以来,苹果股价上涨了22%

更好的处理

34岁的iPhone 6用户贾森·诺奇姆森(Jason Nochimson)表示,“我只是希望蒂姆·库克能够更好地处理这些问题。”在升级至iOS 8.0.1更新之后,诺奇姆森发现自己的手机“变砖”,停止蜂窝服务,他花费了两个半小时在苹果的消费者支持论坛中。

诺奇姆森表示:“我担心女儿的学校今天会打电话给我,但是我却没有接通电话。”

苹果在一份电子声明中表示:“我们为升级iOS 8.0.1后失去蜂窝服务和Touch ID功能的iPhone 6iPhone 6 Plus用户,设计了一套变通方案,受影响的用户可以通过iTunes重新安装iOS 8。我们对由此给用户带来的巨大不便致歉,我们目前正在夜以继日地加紧工作,通过iOS 8.0.2修复问题,并将在今后几天内尽快发布。”

对于苹果来讲,新款iPhone至关重要,其地位远超新款iPadApple Watch以及移动支付系统Apple Pay。在苹果2013财年的1710亿美元营收中,有超过一半是来自于iPhone

难掩销售势头

不过,新款iPhone中出现的这点瑕疵并不会对其销量产生太大冲击。巴莱克银行预计,出于外界对新款iPhone的强劲需求,苹果下一财季有望售出6100万部iPhone,远超去年同期的5100万部。

随着新款iPhone登陆更多的市场,其销量必定会进一步地增长,并不会有所减少。919日,苹果开始在1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新款iPhone,并于926日面向另外22个国家和地区推出新款iPhone。苹果表示,新款iPhone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会进入全球115个国家和市场中。

对于iOS出现的问题和手机“弯曲门”事件,投资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表示:“我不认为最近出现的问题会阻碍外界对新款iPhone的需求。”

2

重新考虑

不过,由于iOS出现的问题和手机“弯曲门”事件,原计划购买新款iPhone的一些消费者已经开始重新考虑。由于在升级旧iPhone操作系统时出现了问题,自1989年就开始使用苹果产品的消费者詹姆斯·扎特(James Zahrt)已经决定放弃购买新款iPhone

58岁的扎特表示:“我之前想要立即订购一部新款iPhone,但现在我已决定再等待一段时间。我认为苹果首先需要解决这些漏洞。”

对于iPhone Plus会出现弯曲变形情况,竞争对手肯定抱有“看好戏”的心态。周三,黑莓CEO程守宗在Passport手机的发布会中就拿iPhone 6的“弯曲门”开涮。程守宗表示:“你可以挑战Passport,看能不能压弯它。”虽然他并未直接提及iPhone 6,但是显然是在暗指竞争对手的手机容易弯曲变形。

崩溃的应用

在下载苹果iOS 8操作系统后,就有用户抱怨称称发现设备出现与Wi-Fi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以及电池寿命缩短等问题。分析公司Crittercism表示,iOS 8导致应用程序崩溃的几率约为3.3%,较去年的版本高出67%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弗兰克·吉利(Frank Gillett)表示:“虽然软件更新出现小故障并不少见,但是苹果也因此引发了更多的关注。”

他指出:“作为全球颇具影响力的公司,苹果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大量正面或负面的评论。”(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库克 iPhone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