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其他手机 > 正文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2014-09-29 10:27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乔布斯曾经说过,没有人会去购买大屏智能手机,但这番言论现在看来无疑是错误的了。大屏手机如今的流行度是没有人可以质疑的,就连苹果自己都一口气推出了两款大屏iPhone。那这类巨无霸手机是如何从小众产品一举成为人人追捧的对象呢?这份变革可不是一夜之间就发生了的。瘾科技日前就盘点了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它们分别是:

1.戴尔Streak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戴尔Streak可谓是大屏手机的爷爷辈人物了。在2010年发布之时,它所配备的5英寸显示屏简直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没人曾经想过一部能打电话的设备会拥有如此庞大的体形,就连戴尔自己更多地是将其视作一部迷你平板,而不是放在口袋里的手机。这部设备非常厚重,屏幕分辨率很低,续航也不好,但它预示着更加注重联网和视频的大屏智能手机时代即将来临。

2.LG GW990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你或许不记得LG的GW990了,这是情有可原的,因为LG在这款设备真正问世之前就将其腰斩了。但是,这款在2010年初亮相的手机绝对是现代大屏智能手机的原型。其长条状的4.8英寸显示屏是为网页浏览和视频播放所量身打造的,同时较窄的屏幕宽度也让用户可以像使用其他小尺寸手机那样正常进行操作。LG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愿重新考虑这种形式的显示屏,但它却设立了一个重要的先例。

3.三星Galaxy Note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毫无疑问,2011年问世的Galaxy Note绝对是一部超大的智能手机。在那个4.3英寸屏幕都被看作是巨大无比的时代,三星直接带来了一块5.3英寸的屏幕,并挑战着人们对于手机的固有思维。虽然Note的握持感并不好,即便是和它之后的续作对比,但如果你需要查阅大量的数据,那它显然是你所需要的。此外,Note还是第一部手写输入真正好用的现代手机。许多人对于这部手机都充满了怀疑,但这款巨无霸不仅销量强劲,还启发了不少的竞争者。

4.HTC Titan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HTC也是大屏移动设备的先驱。这家公司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大屏手机是2011年的Titan,一款4.7英寸的Windows Phone手机。这是一款性能强大的手机,同时其大尺寸的屏幕也非常适合微软高度视觉化的用户界面。但在激烈的竞争当中,这款手机显得并不出彩。不过在这款设备之后,HTC又接连推出了Sensation XL和One X两部大屏Android手机。

5.LG Optimus Vu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在GW990被腰斩之后的两年,LG又带着5英寸的Optimus Vu回到了大屏手机市场,而这次尝试的结果并不是很理想。这款手机是为了对抗Galaxy Note而开发的,其超宽的屏幕为内容浏览和手写提供了额外的空间。但是,这也让手机的握持变得非常不舒服,更别提它粗制滥造的手写笔以及卡顿的性能表现了。虽然Vu系列也有几款续作,并帮助了大屏手机潮流的发展,但它们却从未拥有和Note系列相同的受欢迎程度。

6.三星Galaxy S3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如果三星的Galaxy Note系列证明了大屏手机也能拥有不俗的销量,那Galaxy S3则证明了它们也能成为重磅产品。在2012年,这款设备4.8英寸的显示屏同样显得很巨大,但这也在网页浏览和视频播放上面赋予了这部手机更大的优势。再加上标志性的设计,出众的性能和大量的宣传,Galaxy S3成为了当时最热门的Android手机之一,单在那一年就创造了超过3000万部的销量。即便是在今天,你依然可以在某些地方看到这款手机在销售。

7.LG Optimus G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Optimus G在2012年底问世,它是LG首款真正成功的大屏手机。虽然4.7英寸的显示屏比起Galaxy S3小了那么一点,但它依然是一部快速、全能的手机。这部手机从未逃脱过Galaxy S3的阴影,但它足以让LG的移动业务复苏,并展现出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能做大屏手机的厂商。

8.泛泰Vega R3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你或许并不了解泛泰这个品牌,但Vega R3如同教科书一般展示了大屏手机在2012年末变得多么重要。这款设备虽然采用了5.3英寸的显示屏,但其机身依然提供了舒适的握持感。它可以说是LG G2和其他那些旗舰智能手机的先驱,它们似乎违反了物理定律,在相当小的机身当中带来了大尺寸的显示屏。

9.HTC Droid DNA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HTC的5英寸手机或许来的有些晚了,但它们在其他方面让自己的产品能够脱颖而出。HTC Droid DNA是第一部采用1080p分辨率的智能手机,让外界了解到大尺寸屏幕也能变得如此精细。虽然1080p很快就在市场上普及了,但这个标准可以说是HTC所设立的。

10.华为Ascend Mate

盘点10款加速了大屏革命的手机

如果你想要寻找一部真正的巨无霸手机,那就非2013年初的华为Ascend Mate莫属了。在6.1英寸的屏幕尺寸下,这部设备更像是便携平板而非手机。仅凭单手几乎握不住它的机身,更别提去使用了。但是在追求巨屏手机的国内市场,这款设备似乎来的正是时候。

虽然市面上很快出现了三星Galaxy Mega 6.3等同类型设备,但华为可以说是第一批突破6英寸屏幕的手机厂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