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第23届釜日电影奖揭晓 宋康昊称帝沈恩京封后
2014-10-04 17:16  搜狐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鸣梁》《辩护人》海报

沈恩京获得影后殊荣,宋康昊上台领奖。

釜日电影奖获奖者合影

作为一年当中最早颁出的电影奖项, 第23届釜日电影奖颁奖礼于10月3日在釜山海云台举行,总共15个奖项逐一揭晓。创造韩影票房神话的海战大片《鸣梁》获得包括最优秀作品奖在内的3项大奖,而另一部同样轰动韩国,并在中国观众中颇具人气的“千万观众”影片《辩护人》揽货四项大奖成为本届釜日电影奖的最大赢家。宋康昊和沈恩京分别凭借影片《辩护人》和《奇怪的她》捧得影帝、影后奖杯。

战胜强劲对手崔岷植(《鸣梁》),凭借在《辩护人》中的精湛演技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宋康上台领奖时表示“虽然时间在流逝,但大家还能记住《辩护人》,并给予我这个奖,十分感谢”,同时他还呼吁大家要铭记“岁月号”沉船事件,他说道“就如同大家还铭记着《辩护人》一样,希望大家能铭记住令人伤痛的岁月号,我觉得这正是艺术最根本的意义所在。为了制作出更多的呈现美好未来和希望的电影作品,我们要为之努力”。

比起最佳男演员奖项的众望所归,最佳女演员由沈恩京捧得则多少有些爆冷之感。在与裴斗娜(《道熙呀》)、郑有美(《我们善熙》)、全度妍(《回家的路》)这几位实力派演员前辈的角逐中捧得奖项的沈恩京十分忐忑的接过了奖杯,她说道“感觉责任更大了,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身上还有很多的不足,还要多多学习来弥补,把最佳女主角奖给我,在我看来并不是因为我做的有多好,而是要激励我在未来做得更好,我会继续好好表演的”。

最后走上台领奖的《鸣梁》导演金韩民,在接过最优秀作品奖杯后坦言“祖先不屈的精神和意志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我想最终是《鸣梁》所呈现出的感动和泪水打动了观众”,最后这位创造了韩影票房奇迹的导演还不忘大喊着“韩国电影,加油!”为在座的所有韩国影人加油打气。

此外,韩国作者导演洪常秀凭借影片《我是善熙》获得最佳导演奖,而《辩护人》导演梁宇皙则捧得了釜日读者评审团奖,《辩护人》的两位黄金助演郭道元和金英爱则同时捧得了最佳男、女配角奖。19禁情欲片《人间中毒》的女主角林智妍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奖。而河政宇主演、尹钟彬执导的颇具争议的暑期档动作大片《群盗》获得了最佳配乐奖。

第23届釜日电影奖获奖名单:

最优秀作品奖:《鸣梁》

最优秀导演奖:洪常秀《我们善熙》

俞贤穆电影艺术奖:金东元

釜日读者评审团奖:梁宇皙《辩护人》

最佳男演员奖:宋康昊《辩护人》

最佳女演员奖:沈恩京《奇怪的她》

最佳男配角奖:郭道元《辩护人》

最佳女配角奖:金英爱《辩护人》

最佳新人导演奖:郑朱利《道熙呀》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李柱胜《羽毛球》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林智妍《人间中毒》

最佳剧本奖:申渊植《俄罗斯小说》

最佳摄影奖:金泰成《鸣梁》

最佳配乐奖:赵英郁《群盗》

最佳美术奖:张春燮《鸣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釜日电影奖 宋康昊 沈恩京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