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鸣梁》登顶韩国釜日电影奖
2014-10-04 17:19  Mtime时光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第23届釜日电影奖于3日揭晓,《鸣梁》获得最佳影片奖,《辩护人》揽获四奖成最大赢家。宋康昊和沈恩京分封影帝影后。

《鸣梁》和《辩护人》海报

第23届釜日电影奖于10月3日在釜山海云台揭晓,刷新韩影历年最高票房纪录的海战大片《鸣梁》获得最优秀影片奖。由宋康昊主演的口碑和票房兼具的《辩护人》捧得四项大奖成为本届釜日电影奖的最大赢家。宋康昊和沈恩京分别获封影帝、影后。

以超过1700万观影人次创造韩影票房神话的海战大片《鸣梁》最终捧得最优秀作品、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三项大奖。而另一部同样轰动韩国,并颇受中国影迷喜爱的”千万观众”影片《辩护人》则揽货最佳男演员、最佳男、女配角和釜日读者评审团四个奖项成为当天的最大赢家。

宋康昊和沈恩京获封影帝、影后

凭借在影片《辩护人》中的精湛表演,宋康昊在与强劲对手崔岷植(《鸣梁》)的竞争中最终胜出,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而影后殊荣则由《奇怪的她》女主角沈恩京收入囊中,这位90后小演员在与裴斗娜(《道熙呀》)、郑有美(《我们善熙》)、全度妍(《回家的路》)这几位实力派前辈的角逐中可谓爆冷夺魁。颇为忐忑的沈恩京感言道“得到最佳女主角奖,在我看来并不是因为我做的有多好,而是要激励我在未来做得更好,我会继续好好表演的”。

当天最后一个上台领奖的是塑造了韩影票房奇迹的《鸣梁》导演金韩民,接过最优秀作品奖的他以一句“韩国电影,加油!”结束发言,不忘为韩国电影打气加油。

釜日电影奖于1958年首次举办,是由釜山日报主办,文化体育观光部、釜山市、釜山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支援的电影奖项。作为一年当中最早颁出的电影奖项而颇受韩国影人和影迷的关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鸣梁 釜日电影奖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