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单亲妈妈遇暖男弟弟 《谈判冤家》爱得“重口”
2014-10-08 16:13  网易新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单亲妈妈遇暖男弟弟 《谈判冤家》爱得“重口”

《谈判冤家》编剧追求矛盾极致

都市情感喜剧《谈判冤家》正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热播,这部主打“姐弟恋”的作品凭借温情主题、紧凑剧情、搞笑桥段和接地气的特质笼络了大批观众,收视告捷。尤其是由“金太狼”变身暖男弟弟的王雷和单亲妈妈陈数的姐弟恋,更成了关注的焦点,还有观众大呼这段情不仅包裹了男女主角坎坷而向上的人生境遇,还混杂了仿佛“老鼠与猫抢亲”的极致三角恋,可以说是爱得十分“重口味”。

“痞子”变“暖男”,王雷追爱有妙招

“男主是给女主爱的,男二是留给观众爱的”这一电视剧经典定律,曾让多少观众为“暖男设定”的男二号大感委屈。不过,《谈判冤家》中王雷饰演的励志男主角罗铮铮大有为“暖男”正名之势,从“痞子”变“弟弟”的情节更令人动容。

据介绍,王雷饰演的包工头罗铮铮因“流氓讨债”结识陈数饰演的职场“白骨精”乔楚,恰逢她经历家庭突变,深陷困境,善良的罗铮铮立即将追债大任抛到九霄云外,为债务人里里外外忙活起来:赶走泼油漆的凶悍债主、送晕倒的乔楚上医院洗胃、替她接孩子陪孩子玩、抬重物做劳力、帮她抓小三盯出轨、陪喝酒唱KTV……

对此,不少观众感慨,如此“不务正业”的讨债人,着实可爱,“这个人物并不完美,却真实的可爱,看着他一点点成长成熟是那样亲切!”还有观众直言,罗铮铮与以往“姐弟恋”影视剧中的“弟弟”不同,少了几分“小男人”的青涩与柔美,多了几分“大丈夫”的诚恳与大气,“罗铮铮可谓用实际行动教授了一枚暖男是如何一步步炼成的:善良大度、任劳任怨、随时都在、贴心靠谱!

而在即将播出的剧集中,罗铮铮与乔楚“乌龙同居”,则成为这段“姐弟恋”的最新催化剂。有观众笑言,虽然男女主角同居日久生情的桥段算不上新颖,但暖男弟弟、单亲妈妈再搭配一个古灵精怪的孩子,一定大有看头,暖系指数更会再度升级。

单亲妈妈求逆袭,陈数演绎最另类“姐弟恋”

丈夫出轨、财务告急、工作遇难题、失婚、成为单亲妈妈……一向在荧屏上饰演女神的陈数这回可谓落魄到家。陈数曾表示,希望所有的女观众都不会遭遇她所扮演的女主人公乔楚的苦痛经历,更希望能用乔楚“逆袭”的经历给彷徨中的观众“加油打气”。

而从播出的情况来看,陈数扮演的乔楚虽然是遭遇落魄,但始终保持着励志向上的心,从不放弃自己的生活态度。即便是遭遇宛如一团浆糊的时候,她还愿意帮助罗铮铮完成建筑设计师的理想,愿意替他打抱不平,争取机会。也许正是这种越挫越勇、乐观积极的精神打动了暖男弟弟罗铮铮的心。

不仅如此,陈数在剧中的桃花运也很旺,除了暖男王雷,张鲁一饰演的多金海归李淼也对她念念不忘,十分痴情。错综复杂的三角关系让这段感情发展更具看点。有观众点评说,影视剧中姐弟恋题材并不少见,杨过小龙女的虐恋式爱情、金三顺玄真贤的诙谐式爱情,欧庆春肖童的残酷式爱情等都深入人心。但乔楚与罗铮铮的爱情,却是近几年来同类型题材中差距最大的一对,两人感情的推进也包含了更多波折和考验,“不同于以往生活剧小火慢炖渐出矛盾的节奏,《谈判冤家》一开场就把人物设置在一个极致的矛盾环境中,想让姐弟恋的感情线并轨,也变得格外漫长”。

对此,主演王雷曾感慨,“这两个人性格、身份反差特别大,他们怎么会产生爱情,这让我很好奇。”他更将自己和陈数的搭配比喻为“老鼠爱上猫”。而一些支持张鲁一扮演的男二号“李淼”的观众则表示,这是一场“老鼠和猫抢亲”的三角恋,“李淼可以说是零缺点的男人,他和乔楚的生活都是精英阶层的,罗铮铮在这场爱情里可以说是成败都在接地气”。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谈判冤家 陈数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