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Phone6制式PK:插三大运营商号卡体验差异
2014-10-09 14:4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Phone6/6plus预约大战如火如荼,各种解读此起彼伏,到底要选哪家的苹果(100.8, 2.05, 2.08%)iPhone6/6plus:电信、移动、联通?实际上,有两款型号的iPhone6/6plus硬件和软件相同,都是三网通吃,只不多插三大运营商号卡的体验会有不同。

 第一轮PK:有两款型号三网通吃

目前工信部的入网型号有4个iPhone6:A1586和A1589;iPhone6Plus:A1524和A1593,其中A1589和A1593是中国移动定制版。

查看苹果的官网,可以很简单的得出看到:A1586(iPhone6),A1524(iPhone6Plus)支持LTE FDD、TD-LTE、WCDMA、TD-SCDMA、EVDO、GSM网络,也就是说支持三大运营商的2G/3G/4G网络。A1589(iPhone6)、A1593(iPhone6Plus)是中国移动定制版,仅支持GSM/EDGE/TD-SCDMA/TD-LTE网络,不支持国内联通WCDMA和电信CDMA,WCDMA/FDD-LTE需要在国际漫游时才能开启。

也就是说,A1524/1586这两款iPhone6/6plus三网通吃,可随意插三个运营商号卡。

 第二轮PK:插运营商号卡的使用区别

在插卡之前无论是从电信买还是联通买,只要用户买的是1524/1586,那硬件、软件都是一样的。当插入电信/联通卡后,终端读取USIM卡信息与网络侧交互,进行电信/联通的网络配置,然后就可以使用网络服务了。

有人认为,使用电信或联通的网络的区别在于:

1。4G速率有差异: FDD频谱资源工信部分给联通的是10M,电信则是15M,频谱宽度就像水管粗细,直接决定了谁家的4G速率更快。

2。语音实现机制不同:联通是CSFB,电信是SRLTE, CSFB和SRLTE是LTE与传统移动网络语音交互的不同解决方案。CSFB是打电话时回落到3G/2G网络;SRLTE是单天线轮询监听。CSFB是网络处理话音接续,SRLTE是手机本身处理话音接续,因此CSFB的语音接续时间要比SRLTE长。CSFB涉及两个网络系统的接续工作,来电话时需要切断4G网络的数据连接。(林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